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旭辉地产:刚需不会被调控 加速拿地是看好未来

证券日报  2012-12-03 11:03

[摘要] “上市的作用是为企业发展插上翅膀。”12月1日,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于11月23日成功登陆港股。

“上市的作用是为企业发展插上翅膀。”12月1日,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于11月23日成功登陆港股。

 

旭辉是“冰封”16个月后,顺利在港上市内地房企,上市后股价表现平稳。此次上市,旭辉共发行12.55亿股,其中10%公开发售获超购19%,集资净额15.3亿元。

有分析认为,虽然旭辉较已上市内房股规模不算大,但其基数较低,未来增长空间颇大,估计每年可有约40%到50%的增幅。

值得关注的是,旭辉地产承诺12年分红延至成功上市之后与新股东共享,且承诺未来核心收入的股息派发不低于20%,这为后市的发展留下极大的想像空间。林中介绍,旭辉的愿望是与投资者共同成长,让投资者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

目前,旭辉已经进入中国房地产50强,预计上市后的五年内进入中国房地产企业开发规模前20,进入房地产企业方阵。

负债率远低行业平均水平

《证券日报》:旭辉刚刚上市,有媒体关注到公司的负债率有点偏高,且认为公司赴港上市或因为负债率过高而急于融资。您怎么看待这种质疑?

林中:旭辉上市主要目的,是为了公司后续的发展。

有媒体将净负债率与资产负债率概念相混淆了。截至2012年6月30日,旭辉总负债为175亿元,总资产为219亿元,资产负债率约为79.7%,净负债比率达138.3%,这是两个不同的财务数据。

有媒体根据138.3%这个数字推导出旭辉负债过高的结论,但其实,净负债比率是指企业的有息负债减去货币资金后对所有者权益的比例,这一数据经常在香港证券市场使用,用于衡量企业的财务结构,并不能直接反映企业的经营风险。

相反,只要负债构成不是以短期到期负债为主,且有充足的抵押物,净负债比率高反而是企业善于利用高负债的财务杠杆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的标志。

相关新闻:

SOHO中国与复星之争升至价值观层面

三四线城市泡沫不灭 部分房企转战一二线城市

十八大后房价涨势明显 10城市暴涨力(图)

各地公积金政策调整方向:额度更高 门槛更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