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高端住宅增加 12月上旬北京二手房价创新高

和讯房产  2012-12-11 17:11

[摘要] 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发布的网签数据统计,12月上旬(1-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509套,与上月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9.3%。

在经历了“金九银十”的成交低谷后,年底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再度迎来成交小高峰。

 
供需两旺成交量回暖

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发布的网签数据统计,12月上旬(1-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509套,与上月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9.3%。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临近年底,购房需求量的增加,以及房源供应量的增加,是加速市场回暖的重要原因。据统计,12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有效房源登记量环比上月下旬上涨了11.5%,比上月同期更是大幅上涨了40%;二手住宅市场新增有效客户需求登记量环比上月下旬上涨了4.8%,比上月上旬同期大幅上涨了22.3%。

胡景晖表示,明年开春即将结婚的婚房需求,以及年底的改善置业需求是推动北京二手住宅需求量持续回暖的主要动力。需求的回暖,房价的止跌回升,也使得部分着急卖房的业主趁年底市场回暖抓紧时间出售房产回笼资金。

房价上涨3%创年内新高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2月上旬(1-10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4500元/平方米,与11月份的房价相比上涨了2.9%,房价在经历了10月份的小幅下跌后,随着11月份成交的回暖,房价再度回涨,12月上旬的成交均价更是创下年内新高。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年底改善性购房需求的增加,中高端楼盘成交比例的上升,是导致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据统计,12月上旬成交单价在3.5万元/平米以上的住宅成交比例高达30%,比上月增加6%,比年初更是增加近一成。

楼市调控依旧从严未来量价总体趋稳

胡景晖表示,12月份楼市翘尾的行情仍将延续,全月成交量或将超过11月份,接近今年单月成交量的峰值,二手房价也将比11月份有小幅上涨。但是,11、1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的量价齐涨,并不表明北京二手楼市迎来拐点。一方面,目前执行的楼市调控政策明年仍将继续执行,有限的购房需求难以支撑楼市成交量的持续大幅上涨,如果没有更严厉的限制措施出台,2013年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将与今年基本持平。另一方面,明年在增加楼市供应方面,在加大新增供应量的同时,或将通过相关的制度、政策、税收等手段,促使目前存量房市场中大量的空置、闲置的“黑灯房”供应到市场中来,来缓解目前住宅市场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明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价将总体保持平稳。

相关新闻:

卖一买一购房者增加 宁波楼市改善型需求入市

南京11月新房成交热过金九银十 改善高端房热销

宁波改善型购房需求特征及改善型购房注意事项

住建部:城镇化转型刻不容缓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