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商品房价格已连续涨了半年

扬子晚报  2012-12-19 15:31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11月,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环比涨价的城市分别达到53个和35个,成为今年以来房价上涨城市最多的一个月。国内一线城市房价普遍上涨,而南京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已经连续上涨半年。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11月,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环比涨价的城市分别达到53个和35个,成为今年以来房价上涨城市的一个月。国内一线城市房价普遍上涨,而南京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已经连续上涨半年。

超过3/4大中城市商品房涨价

与10月份35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涨价相比,11月涨价城市再添18个,达到53个,也使11月成为今年以来新建商品房价上涨城市的一个月,涨价面超过3/4。

在涨价城市变多的同时,涨价幅度也在扩大。11月新建商品房涨幅的是泸州市,价格比10月份上涨了1%,其次是北京市,月涨价0.8%,位列第三的锦州市月涨价0.7%。紧接在后面的,有哈尔滨、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昆明、乌鲁木齐等7市以0.6%的月涨幅并列第四,以上这10个城市占据了11月份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的前十位。列在统计之列的省会城市中,只有长春、杭州的新建商品房价还略有环比下跌。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只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从同比的数据看,不少一线城市11月新建商品房价已超过一年前,北京同比涨0.9%,天津同比涨0.4%;二手房价超过一年前水平的一线城市也不少,如天津同比涨2.1%,大连同比涨3.1%、广州同比涨1.7%等等。

南京新建商品房价连续上涨半年

从江苏四个列入统计的城市房价变化情况也能看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变化。省会南京市11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跌0.1%,二手住宅环比涨0.3%,同比跌0.9%。南京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已连续上涨了半年。

无锡的新建商品房价则出现了自2012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同比上涨,涨幅0.3%,这表示无锡的新建商品房价已然超过了去年11月份时的水平。徐州市的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自2011年6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上涨,涨幅0.5%。

业内人士认为,11月份房价的大面积上涨,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变化。央行昨日发布的《2012年第4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66.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比例为29%,较年初提高11.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0 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