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房地产贷款回暖 1至11月贷款余额增加31.7亿元

中华工商时报   2012-12-20 11:21

[摘要] 据统计,截至2012年11月末,温州全市银行业房地产贷款余额为742.7亿元,比年初增加31.7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减少33.4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8.8亿元,比年初减少1039万元,个人购房贷款余额603.8亿元,比年初增加32.1亿元。

作为严厉执行房地产限购政策城市之一的温州,今年以来,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开始由去年同期的下降转为上升。

据统计,截至2012年11月末,温州全市银行业房地产贷款余额为742.7亿元,比年初增加31.7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减少33.4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38.8亿元,比年初减少1039万元,个人购房贷款余额603.8亿元,比年初增加32.1亿元。

温州是我国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晴雨表”和“风向标”之一,因此全社会对银行房地产信贷的政策变化和行为表现高度关注和敏感。

年初以来,温州银监分局引领各银行业机构坚持有保有控,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他们根据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工目标任务和部分续建项目的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有效满足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信贷需求;对于承担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符合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管理规范;主业突出、信用记录良好,但仅由于市场原因暂时出现资金困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信贷原则满足其合理的信贷资金需求。

同时,各银行业认真落实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改善首套普通住房信贷需求,合理把握房地产贷款投放节奏与规模,有效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需求。

同时,温州银监分局严格执行开发企业“名单制”管理,深入开展信贷风险排查,逐个项目分析贷款偿还的不确定性,引导银行业重点关注开发企业和“涉房”企业的贷款风险,采取“一户一策”应对措施;

此外,为更好的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温州银监分局与温州住建委建立协调联系制度,重点对辖内土地出让与交易、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及政策信息等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并及时将有关信息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享。

作为银监会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监测城市之一的温州,温州银监分局加大对地产开发贷款、房产开发贷款、个人按揭贷款以及房地产抵押贷款所衍生的关联贷款风险方面的监测。

同时对信贷资产不良的购房贷款,及时开展专题调研、个别约谈和现场检查,从而保证差别化信贷政策的真正落实,有力提升了银行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