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保利被传欲200亿吞鲁能 将成房企第一大并购

地产中国网  2012-12-26 09:08

[摘要] 再现地王!就在国土部针对地王和“市场异动”进行监督调控,重拳出击后的第七天,前日天津产生新地王。鲁能以46.2亿元将天津天塔道地块收入囊中。

再现地王!就在国土部针对地王和“市场异动”进行监督调控,重拳出击后的第七天,前日天津产生新地王。鲁能以46.2亿元将天津天塔道地块收入囊中。

 

保利地产开拍前临时退出。这一举动令此前“保利欲200亿元收购鲁能地产”的传闻再起。这意味着,如收购成功,将是房企的“大并购”。

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昨日向南都记者回应收购事宜时称“没有这事”。南都记者致电鲁能集团获悉,鲁能旗下房地产平台鲁能置业不复存在,总部及地产业务都已放在北京,具体房地产整合事宜未有进一步详情。

“鲁能确有心整合地产业务,保利也在成本控制的驱动下积极寻求合作对象。”据接近消息源的业内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称。

保利退竞地王

天津土地市场压轴大戏吸引了保利、华润、融创等多家房企。最终鲁能控股公司北京顺义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46 .2亿元摘得天津南开区天塔道地块,成为天津2012年内单价与总价的双料地王,溢价率25%,楼面地价高达1.5万元/平米,成交总价在2012土地市场中跻身前三。

此次竞拍一周前,国土部紧急强调针对地王和“市场异动”进行监督。调控重拳出击的背景下,此前的夺地大热门央企保利地产紧急退出竞争。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对拿地失手如是评论,“天津是融创的大本营,绿荫里又是天津的地块之一……但是再好的东西也要价格合适,我们必须遵守纪律学会放弃。”

相比之下,保利地产没有竞争便提前退场,显得有些蹊跷。保利天津总经理周涛在其个人微博中说,“天津天塔道绿荫里地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终于报名截止了。准主人都已陆续入场,遗憾的是我没有踏上这班车,只能作为观众来静观这场攻城掠地之战。这块承载我们团队梦想和野心的城堡将成为他国的盛地,伤心、难舍和无奈,难道非得毕其心血、瘦其筋骨或者有待时日?”

以“承载梦想”的高度来形容该地块,足见保利对该地块求之若渴。南都记者统计保利拿地情况发现,今年以来保利在上海、北京、长沙等一二线都斩获不少土地。一位业内人士称保利可能希望规避一下拿高价地的风险。

“对于区域优质地块,特别是一二线,有资金实力的房企自然很向往,退竞倒不一定是受制于国土部上周监督调控的通知。”国泰君安房地产分析师余立峰告诉南都记者。

保利地产开拍前临时退出,令此前“保利欲200亿元收购鲁能地产”的传闻再起。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昨日向南都记者回应收购事宜时称“没有这事”。而接近消息源的业内知情人士则向南都记者表示,“鲁能确有心整合地产业务,保利也在成本控制的驱动下积极寻求合作对象。”

相关新闻:

保利地产销售额上900亿 董秘称明年坚持去化

保利滨湖天地年销超15亿元 摘2012慈溪楼市桂冠

保利地产跻身千亿军团 欲维持每年两位数增长

千亿房企团队收编保利 中海恒大也只一步之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