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首次诞生年销售额超40亿的房企 2013楼市调控或加码

和讯房产  2013-01-10 15:55

[摘要] 2012,没有等来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却迎来了一个相对红火的楼市。网尚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超过7.5万套,同比2011年上涨78%,这一数据仅低于2009年南京商品房成交量,而目前全年销售量已经达到正常年份平均水平。

2012,没有等来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却迎来了一个相对红火的楼市。网尚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超过7.5万套,同比2011年上涨78%,这一数据仅低于2009年南京商品房成交量,而目前全年销售量已经达到正常年份平均水平。

购房者积极入市,开发商就拼命抢推,在1月10日网尚研究机构发布的“2012年度南京房地产销售龙虎榜”榜单中,全年销售金额超过20亿元的开发企业达8家,更是首次诞生年销售额超40亿元的房企。>>>逆转谋变三大经济学家共论后十八大楼市走势

2012刚需主导改善跟进多家房企提前完成任务

2012年新年过后,南京市民以一场声势浩大的看房行动揭开新一年的楼市。365地产家居网统计显示,2012年2月份,365看房团人数达7464人,创下全年数据之最。而在当时,实施满一年的限购已显疲态,购房者需求压抑许久,刚需井喷的苗头已经初步显现。

果不其然,从3月份开始,南京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以年轻刚需为代表的购买力得到集中释放,在经过“红五月”和“火六月”后,7、8月的反季热销更是超出人们的预期,虽然“金九银十”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回暖的势头已经形成,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在这一年重获新生,最终提前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

2012年的南京楼市离不开“刚需”两个词,沉寂两年的刚性需求在开发商“以价换量”后开始释放。全年120以下房源成交占比达到75%,其中一季度销售占比达到80%左右。

随着市场的持续回暖,新推出的房源价格也有小幅上涨,楼市呈现“量价齐涨”格局,同时除前期主流的刚性需求外,改善型入市意愿也逐渐提高。自8月份以后,144以上房源销售占比呈现上升趋势,占比由8月份的7.6%,上涨到目前的9.0%。河西“豪宅”中海凤凰熙岸项目详情业主社区相册样板户型视频地图,江宁别墅五矿九玺台项目详情业主社区相册样板户型视频地图在下半年均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2012全年的月销量高值并非由“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创造。网尚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二次降息所在的7月成交量达90万,创2010年以来新高。时至下半年,11月住宅交易量较全年月均值高出10万多平米,而往年已进入“冬歇期”的12月表现更加突出,交易量接近80万平米,仅次于今年7月份,位列全年第二。年底交易量和价格的上涨,也让购房者看涨房价的预期增强,转而积极入市。

相关阅读:

2012楼市"囧途"不太囧 2013楼市3大悬念待解

2013年楼市洗牌仍将持续 房企是否会明显分化

2013楼市展望:经济形势向好 政策调控从紧

2013年首周楼市成交量大增 多城市增幅超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