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上海房价不具大幅反弹条件 但上升压力加大

财经网   2013-01-24 15:53

[摘要] 最新发布的工行—上海财大上海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分析认为,今年上海房价不存在大幅波动的条件,但上升压力加大,短期内仍有小幅上涨可能。上海市房管部门表示,今年将继续严格实行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防止市场出现反复。

发布的工行—上海财大上海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分析认为,今年上海房价不存在大幅波动的条件,但上升压力加大,短期内仍有小幅上涨可能。上海市房管部门表示,今年将继续严格实行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防止市场出现反复。

 
工行—上海财大上海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显示,2012年上海市新建住房价格走势较为平稳,月度指数平均为116点,比2011年各月平均下跌1.66%,比2010年各月平均上涨5.18%。不过,从月度走势来看,新建住房价格呈现从“平稳低位到小幅回升、最后震荡上扬”的态势,12月份同比上涨11.52%。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降息,房贷利率折扣重现、发放周期缩短,购房成本降低,这些货币信贷政策的"微调"明显改善了房地产市场预期,带动成交量上扬。”上述指数报告认为。

关于今年上海楼市,工行—上海财大上海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报告认为,由于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将延续,不会引起房地产市场较大波动;有关部门正重点研究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也将鼓励自住型购房需求,并进一步使楼市“去投资化”,从而稳定住房价格。

但是,持续改善的货币流动性在缺乏其他投资渠道疏导的情况下,仍将聚拢于房地产市场。此外,房企资金压力缓解、不会持续采用“以价换量”营销手段。再者,改善型需求的加速入市对房价有进一步支撑作用。报告认为,今年上海房价上升压力加大,短期内仍有小幅上涨可能。

对此,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格实行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防止市场出现反复。

相关阅读:

地产板块涨近4% 沪指午后2100上方高位整理

上海房管局回应"保障房价格年年涨":从未说过

新增供应量创40周新低 市场分化房价继续上涨

1月上海涨价盘不多 春节后刚需盘不会明显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