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易后兵:常州楼市平稳发展 置业要看品牌还要看品质

365地产家居   2013-01-25 14:33

[摘要] 继央视经济频道《楼市观察》报道中指出常州为“鬼城”第二后,各大外媒也相继进行了报道,365地产家居网也针对此热点话题采访了绿城玉兰广场项目详情业主社区相册样板户型地图营销总监易后兵先生。

继央视经济频道《楼市观察》报道中指出常州为“鬼城”第二后,各大外媒也相继进行了报道,365地产家居网也针对此热点话题采访了绿城玉兰广场项目详情业主社区相册样板户型地图营销总监易后兵先生。

易总表示,常州市位于长三角苏锡常经济比较繁荣的地方,区域的经济发展也一直很稳定。常州“鬼城”一说和鄂尔多斯(600295,股吧)没有对比性,也不能相提并论。鄂尔多斯由于商品房供应量过大,而需求跟不上,外来人口也在减少,现在已经出现大量的烂尾房,建好的房子也有空置现象,这才现“空城”、“鬼城”的现象。

“常州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还是比较健康的,目前还没有出现大批量的投资客进入到常州的房地产市场”,易总说到,2012年上半年常州楼市主要以刚性需求和首次置业者为主,2012年下半年积蓄已久的改善需求和首改客户需求也得到了释放,“整个市场的需求人群结构很清晰”。

2012年整个常州成交了6万多套,去化速度也是有理性的。均价在7000元/平米左右,无论是从需求还是目前的去化情况来看,“常州楼市市场比较稳定”。

虽然2012年常州商品房成交量创下近3三年来的新高,但据265地产家居网数据统计,截止到2012年底,常州商品房库存量高达1300多万方,去化约需要21个月。365地产家居网对2013年新增上市量进行了一次摸底,2013年将有百余盘推出房源650多万方,面对这么多的房源,易总说到,常州目前住宅均价不到7000元/平米,在苏锡常地区属于价格洼地,从去年供销情况来看,目前常州市场在实现去库存的现象,库存虽大,去化需要时间。

面对这么多的房源,购房者在置业时也面临着选择的难题。易总说到,很多品牌开发商刚刚进来,尤其是在过去的2012年,恒大、招商、万达、中海、雨润等品牌房企纷纷来常拿地,开启了外来房企来常拿地的新纪元,面对这么多的房源与开发商,消费者应该更理性的选择,易总补充到,选择住宅首先要明确买房的目的是什么?是要买还是要买距离上班近的地方,这个要做理性选择。其次,不仅要认准品牌开发商,还要认准品质社区。

“品质社区也是我们绿城玉兰广场一直追求与呈现的,”2013年绿城玉兰广场也将有更多的房源给客户呈现,不仅有样板房、会所、配套的展示,还有泳池、物业服务提升方面的展示与体验,“希望给客户更真实而不是虚幻的东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