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统租赁观念转变 天津多片区"反季节租赁"踊跃

和讯房产  作者:伟业我爱我家  2013-01-28 13:22

[摘要] 众所周知,春节前是租赁市场的淡季,而春节过后随着外地务工人员的返城和学生开学,令市场上的租赁需求集中释放,进而出现租赁小高峰,租金上涨、房源紧俏也会随之而来。因而,避开这些不利因素而选在节前把房子租好,成为近期一些租客的选择。

众所周知,春节前是租赁市场的淡季,而春节过后随着外地务工人员的返城和学生开学,令市场上的租赁需求集中释放,进而出现租赁小高峰,租金上涨、房源紧俏也会随之而来。因而,避开这些不利因素而选在节前把房子租好,成为近期一些租客的选择。据了解,在河东、河北、南开等区域,上班族和陪读需求聚集的板块内,“反季节租赁”的客户增量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两成以上。

 
避年后高峰部分片区租客提前入市

据我爱我家门店的反馈,在河东区晨阳道、河北区榆关道以及河东区的中山门等租赁需求较为旺盛的片区,有大约两成的租客为了避免春节后租赁高峰,及其所带来的租金上涨和房源紧俏,春节前就把房子租好。在上述几个片区中,晨阳道和榆关道片区内的陪读租赁需求较为旺盛,一些陪读家长们为了避免年后有可能出现的租房难、租金贵,纷纷赶在年前把租房的事情落定。此外,据我爱我家中山门店刘迎经理表示,近期片区的买卖市场成交活跃,租赁房源占比缩减,也促使不少租客纷纷选在年前租房,以避免节后的选房困难,该类客户占全部客户约四成左右。

年前利好多转变观念巧租房

春节将至,外地务工人员纷纷返乡过年,令众多租赁房源空置出来,市场上的租赁房源供应充足,而部分房东为了减少自己的持房成本,会急于将房屋继续出租,就会在租金或房屋配置方面有相应的让步。我爱我家表示,年前的市场情况给租客带来诸多利好:首先,与租赁高峰时期的租金上涨相比,年前的租金水平相对较低,所以在此时签订合同对于租客来说能够节省很大一笔资金;其次,春节前为租赁市场淡季,房源选择空间更大,租客更能选到合适的房源;另外,遇到急租的房主,还可能在租金、起租期或者屋内配套等方面有所让步,这是在租赁高峰期内不会出现的利好,值得租客把握。

尽管部分租客选在年前提前租房,但是大部分的租赁需求仍将在春节后集中释放,因而预计年后的租赁高峰期将会如期而至,届时租金涨幅普遍将在100-200元。我爱我家建议,对于春节后有租房计划的租客来说,年前租赁市场的各项利好值得把握,有需要的租客可以在租赁高峰来临前抓紧入市。

相关新闻:

仲量联行:天津楼市回升 各业态投资更为强劲

拆迁等因素拉动刚需 天津二手房成交上涨25.3%

戴德梁行:天津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或将高达45%

天津住宅电梯安全问题调查 别让电梯成业主心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