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20城楼市成交涨3倍 一二线逼近调控临界点

凤凰房产网   2013-02-09 08:31

[摘要] 2013年房企销售业绩迎来开门红,截至昨日,已有15家上市房企公布1月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为701.26亿元。不少房企业绩同比劲翻,保利地产公布的1月份销售情况简报显示,1月份销售金额达102 .8亿元,同比增长580 .22%。

1月房企业绩狂飙,调控缰绳或勒紧

楼市涨势袭人,一二线逼近调控临界点,新政或以抑需求为主

2013年房企销售业绩迎来开门红,截至昨日,已有15家上市房企公布1月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为701.26亿元。不少房企业绩同比劲翻,保利地产公布的1月份销售情况简报显示,1月份销售金额达102 .8亿元,同比增长580 .22%。

在飘红业绩刺激下,众房企对2013年市场预期乐观,房企纷纷上调销售目标,涨价之意蠢蠢欲动。万销售人士及接近保利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年后很可能至少在珠三角地区酝酿一轮涨价。中原地产分析认为,对部分价格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不排除出台有针对性调控措施的可能。

房企1月业绩飘红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7日,已有1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1月销售业绩,包括万科、保利地产、恒大、龙湖地产、碧桂园、合景泰富、越秀地产、花样年、首创置业、世茂房地产、融创中国、恒盛地产、富力地产、旭辉集团以及合生创展。合计销售额为701.26亿元。

从销售额来看,有6家房企1月销售额超过40亿元,其中万科以190 .7亿元的销售额稳坐销售。此外,14家房企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其中,越秀地产以17.9倍的同比增幅度高居增幅榜首。

此外,龙湖地产也有不俗表现,1月份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8 .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4 .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27 .1%及186 .0%。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对销售前景颇为看好。

保利地产1月份销售情况简报显示,1月销售额超100亿,同比增长5.8倍。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保利不提销售目标,但一定保证业绩稳定增长。

在业内看来,2012年1月楼市仍处于低谷,基数较低,因此今年大房企同比增长的现象比较明显。

20城成交涨近3倍

业内分析1月成交形势指出,从成交量来看,2013年1月份,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 .2%,环比减少8.9%。

分析还指出,一线楼市保持强劲态势,二线市场行情追随一线的步伐明确。值得注意的是,热点地区的三线楼市也出现“逆袭”。1月份,惠州、茂名等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7.9%,环比增长4.2%。三线城市行情“逆袭”,一方面是原有暖冬行情的延续,另一方面,则与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置业潮有关。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经理杨晨青也对记者表示,年初以来企业销售业绩的集体走高,是源于市场交易层面的活跃表现,从交易量数据来分析,2013年年初各重点城市市场仍在延续去年年底的市场上升行情。

一线楼市调控山雨欲来?

随着岁末年初房产市场销售业绩的持续翘尾,房企纷纷调高销售预期,房企涨价蠢蠢欲动,业内人士表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逼近政策“临界点”。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大型房企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增强。预计不少房企今年销售目标提升幅度将在15%-30%之间。

在市场回暖行情下,房企涨价趋势有所显现。不少上市房企1月平均房价出现上涨。

今年1月,万科销售金额同比上涨56.32%,涨幅大大超越销售面积的同比涨幅35.38%,业内认为,万科项目涨价动力明显。恒大1月售价同比涨幅亦有4.2%,世茂房地产1月售价较去年全年平均售价更是大幅上涨9%。

有接近北京市住建委的人士透露,北京等一线城市基本确定近期出台房地产新政,调控形式是抑制需求为主,进一步提高购房门槛。据悉,上半年一线城市可能放缓预售证的审批节奏并减少审批的房屋套数,以此压低新房的供应量,减弱房价上涨的动力。下半年则适当加快预售证的审批。

“基建不再可能被看作增长的加速器,也不会再拉出2009年那种V形反弹。”地标城镇策划投资集团总裁许子枋接受采访表示,中国拉动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还是在三线城市和四线城镇,只是房地产的暴利没有了,“未来房地产的调控将肯定体现区域性差异化特征,一二线城市是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区域。”

相关新闻:

融创中国业绩连续增长 集中布局一二线

重金投入连续拿地 房企加码布局一二线城市

绿地重新加快拿地 投资重心重回一二线城市

"成交确实有点热" 一二线城市逼近政策临界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