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信用"污点"竟成房贷拦路虎 开发商拒退首付款

武汉晚报  2013-02-26 08:05

[摘要] 22日,一对外地夫妇在武汉购房遇上烦心事:因为曾在银行留下信用污点,致使房贷办不下来。回头找开发商要求退还首付款,开发商也不退。

22日,一对外地夫妇武汉购房遇上烦心事:因为曾在银行留下信用污点,致使房贷办不下来。回头找开发商要求退还首付款,开发商也不退。

 
信用有污点3次申贷“流产”

这对夫妇丈夫姓唐,户口在十堰市;妻子姓成,户口在红安县。2011年,他们相中了新洲阳逻“莱茵[简介动态]城”一套98平米,总价近30万元的新房。唐先生曾在武汉工作过,有一年以上缴纳社保的证明,而且是首套房,符合在汉的购房条件。在以二人名义草签合同,并交纳了8万多元首付款后,他们向银行申请购房贷款。

银行审核发现,成女士在2000年留下信用卡刷卡90天未还的不良记录,拒绝发放贷款。两年内,开发商协助他们先后换了三家银行,均因成女士的信用问题,房贷未获通过。

售楼部经理:

贷款办不成责任在买房人

贷款办不下来,自己无力一次付清尾款,唐先生夫妇回头找开发商,要求退还8万多元首付款,但开发商不退。理由是:房贷办不下来,是他们的信用问题所致,责任不在开发商。而且,开发商与唐先生夫妇签的购房合同,已经在房管部门网上签约,房子已经在唐先生夫妇名下了。

为此,唐先生夫妇向本报投诉。“房子没买成,首付款又不退,岂不是让我们房财两空?”

昨天,莱茵城售楼部经理刘先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因为信用污点导致房贷办不下来,违约的是唐先生夫妇,首付不能退。唐先生夫妇可以与该公司协商,一次付清尾款,如果一次性付清有困难,可以分期付款。

对此,唐先生夫妇不能接受:“我们也没想到,12年前过失留下的信用污点,会影响今后买房。如果有能力一次性付清房款,我们干嘛还要向银行申请贷款?”

相关新闻:

开发商拖欠银行贷款被诉 业主遭连累房产被拍卖

二房东卷款玩失踪 北仑80多承租户差点无房住

过期状告房地产公司 18万元违约金化成水

交房两年多才办下房产证 一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