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房屋租赁市场节后回暖 租金明显上涨

辽宁日报   2013-02-26 16:27

[摘要] “我在惠工板行75平方米的房子还有7天到期,登记一下。”2月23日下午,在沈河区惠工街山东堡路上一家房产中介所里,房东陈老先生来登记房源,这次陈老先生已把租金提高了50元。

“我在惠工板行75平方米的房子还有7天到期,登记一下。”2月23日下午,在沈河区惠工街山东堡路上一家房产中介所里,房东陈老先生来登记房源,这次陈老先生把租金提高了50元。

 
节后,像陈老先生这样要求提高房租价格的房东已不在少数。2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沈阳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由于今年的春节从时间上比较晚,正月初七后,一些房产中介租赁客户咨询量比节前相比上涨三成左右,租金已开始上涨。据来自沈阳芒果不动产市场部的预计,此轮租房旺季将持续至3月中下旬,租赁市场将在3月达到交易高峰期,而租金在3月或将有一个较为明显的上涨,涨幅约为8%。

房东基本上要求租期半年

2月21日,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小姐表示,她租住的二经街附近50多平方米的房子,今年房东要求涨价,从原来的800多元,涨到1100元。房东要求涨这么多的理由是,去年房租都涨的时候,并没有涨张小姐的房租,今年房租又涨了,房东将去年与今年的价格一并提上来,考虑到周边的房子价格并不便宜,张小姐仍旧租了下来。

瑞家地产北海街附近一个门店的置业顾问袁先生告诉记者,其附近花园小区40平米的房子,基本上是1350元一个月起,低于这个价格的房子只是那些没有装修的清水房了。现在来登记的房东也很挑剔,要求的租期都是半年以上,前天来的一个房东竟然要求租期是2年至3年。

记者在多家房源中介信息里看到,基本上要求的租期都是半年为最短期,连一个季度的租期都没有,房东陈老先生还要求租者不准养宠物等,随着房源紧俏,房东开始越来越挑剔。

芒果不动产西大区运营总监马波表示,从正月初七营业以来,各门店就有不少客户过来咨询租房,每天每个经纪人带看房源能达到两三组,租赁客户咨询量与节前相比上涨30%,日均成交量上涨15%。个别热点片区房源紧张,特别是节后外地来沈上班族、回沈大学生及家长陪读需求集中入市,使得租赁市场迅速回暖,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位于地铁沿线、商圈和学区周边,面积6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一居室、两居室客户青睐,一般从初五开始就陆续有租客求租,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出现小高潮。

3月将是租房旺季

近两年,沈阳房租价格连年上涨。来自沈阳市房产局的相关信息显示,沈阳租赁市场需求至少在60万套以上,而目前市场房源远远满足不了这一需求。

据统计,现阶段沈阳市每天大约有150万外来务工人员,这些务工人员中,很多农民工进城逐渐从以个人为主向以家庭为单位转变,直接增加了对成套住房租赁的需求。另外,城际间流动的白领或蓝领阶层,也需要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其次,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特别是被政策性、保障性住房挡在门外的“夹心层”,因无法承担购房的巨额支出而转向租房。除此之外,沈阳市每年近10万的大学毕业生,城市拆迁改造派生的拆迁户,以及为解决子女就学等实际问题的城镇居民,也产生了大量的租房需求,造成了沈阳房屋租赁市场连年上涨的局面。

有一些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情况,使不少原来打算卖房的,由于卖不上好价钱,还在观望,又不想短期出租;买房者害怕房子以后降价,所以改为租房。现在中介以买卖房子为主的业务变成大部分是租赁业务了。

马波提醒那些想租房的人,由于今年沈阳用工期略有推迟,当前外地来沈工作人员的真正高潮尚未到来,有租赁需求的客户要把握好当前时机,及早出手。

相关新闻:

城中村村民成"房爷" 上百套房产房租月入十万

武汉地铁沿线房源租金普涨 幅度在100至200元

节后广州租房高峰 杀到部分板块租金涨一成

济宁敲定公租房租赁价格 为周边商品房租金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