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数千户家庭将迁入保障房

北京日报    2013-03-01 10:57

[摘要] 春节刚过,位于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斯诺淇公司地块的施工现场已经热闹了起来,几台挖掘机正在忙着破土挖坑,工人们也都在周边搭围挡、推材料。该项目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可提供公租房1000余套,目前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春节刚过,位于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斯诺淇公司地块的施工现场已经热闹了起来,几台挖掘机正在忙着破土挖坑,工人们也都在周边搭围挡、推材料。该项目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可提供公租房1000余套,目前正在进行土方施工。今年,怀柔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新春一过,11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就将开工,总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可提供8500套住房,又将有数千户家庭搬进新房

怀柔今年建设的11个保障房项目中,驸马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共1436套,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已于2012年底公开摇号。目前,经适房正在由发改委等部门审价,待定价后进行相关选房工作;限价房正在进行选房手册制作、户型图印制等准备工作,预计上半年选房。

除上述两个项目外,其余9个项目均为公租房和定向安置房。公租房项目共5个,包括杨宋制片人总部基地配建公租房项目和在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斯诺淇公司、庙城镇293号院和高两河村西三个地块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可提供公租房约3000余套。目前,杨宋制片人总部基地配建的公租房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13年底前可交付使用,其余4个公租房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同时,怀柔已经公布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租金补贴将分六档,补贴金额从房租的10%到95%不等,现正进行公租房申请资格审核的程序细化,业务培训,预计一季度末全面启动资格及租金补贴的申请审核工作。

4个定向安置房包括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定向安置房(柏泉庄园)项目、新贤街定向安置房项目、东区20号地定向安置房项目和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环境整治回迁安置房项目一期。4个项目可提供4000余套住房。目前,各项目正在进行复工准备工作,待天气转暖后开始施工。

据统计,自2009年至今,怀柔已累计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近万套,将建成住宅小区十余个。目前,已有2414户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房梦,占保障性住房申请户数的81%。随着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怀柔已经形成了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定向安置用房等分层次、多种类的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住房保障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东瑶 王玉梅)

相关新闻:

咸阳今年计划投资49亿元 新建2.53万套保障房

今年开工百万平方米区属安置房

安庆61.8%保障房项目具备开工条件

新泰今年将建2750套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