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黄山市:二手房"新政"激活楼市"春水"

中安在线   2013-03-08 10:43

[摘要] 3月1日,国务院“新国五条”的出台,个人出售自有住房拟按房产增值额20%缴纳个税,信息一出,如重磅炸弹,激起楼市的一池“春水”。二手房急着过户、夫妻急着办“离婚”,中介所忙于买卖成交。

3月1日,国务院“新国五条”的出台,个人出售自有住房拟按房产增值额20%缴纳个税,信息一出,如重磅炸弹,激起楼市的一池“春水”。二手房急着过户、夫妻急着办“离婚”,中介所忙于买卖成交。

产权处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

3月1日,国务院“新国五条”出台,虽然地方上的细则没有出台,但为了规避20%的重税赋,交权处交易中心热闹了起来。据了解,完成成交过户手续需要原房东办理房产注销,需时一个星期左右,其次,需要买房者办理接管合同,经查档、核税、递件、房产过户等程序,在无贷款情况下至少需要两个工作日。因此,新政出台后产权处成了最忙的单位之一。

“这几天我每天都要接十几十个电话,都是咨询二手房过户政策方面的,有时回到家也不得闲,还有人电话咨询。”3月6日,市产权处工作人员王微告诉记者。市产权处交易中心忙碌的人不止王微一个,这几天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忙得有点“意见”了。3月6日下午4时许,三楼交易大厅工作人员柯希循在受理完一位市民的要件后,迫不及待的拿起茶杯“牛饮”了一口水,由于每天接待的人太多,在办理要件的同时还要向客户解释政策问题,柯希循这几天常常是噪子冒烟、口鼻上火。

据黄山市产权处房产交易中心主任聂立华介绍:“黄山市目前尚未出台配套细则,目前尚未执行征收二手房20%个税,但从3月1日开始,黄山市二手房交易个税按照契税基数的1%调整到2%。”他说:“楼市"新政"出台尤其是20%的细则出台后一二线城市及外地城市二手房交易人满为患,黄山市的总盘较小,因此和大城市不具可比性,但从交易中心这几天的人流量来看,较往常增长了几倍。”

据交易中心统计的据数据显示,从3月1日至6日,(其间2日、3日为周六、周日),中心共成交二手住宅房面积4063平方米,套数42套,其中1号和4号共成交住宅房26套。较往常大幅增加。

二手房市场迎来“小阳春”

去年的春节过后,黄山二手房市场一片寂静,今年3月因了征收20%的交易个税这一新政,黄山市二手房市场呈现“小阳春”。3月7日记者在中心城区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新年过后二手房成交量上升明显。

“新国五条”关于出售二手房20%个税的规定,成为了年后二手房交易量增加的“推手”,网上消息出来后,最近这几天的买房卖房量增加了不少。”黄山中路乐居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工作人员又称。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成交较好的二手房多是80~120平方的小户型,价格在40、50万左右。尤其是和老城区住房很受欢迎。据天域房产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新政出台后,问房看房的人明显增多,挂牌量较之前有所增加,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不过从价格方面看目前还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不少房主为了尽快将房子出手,都对原定价格进行了调整。很多刚需的二手房购买者,以及有意购买二手房的市民,都缩短了观望的时间,尽量赶在地方政策细则出台之前拍家过户和成交。

对于未来黄山二手房市场的前景,很多中介都表示,目前成交量的大幅增长是短期的,未来二手房成交量如何还要看政策风向标,因为一旦地方细则出台,一套子要多交少则3到4万,多则5到6万元的个税,有可能带动一手房市场,这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将是“致命性”打击。

婚姻登记处呈现离婚“小高峰”

新政的出台,对于已经拥有一套小房并想更换一套大房的夫妻,对于夫妻之间想购买改善性住房,以及投资性购房的夫妻来说都会增加巨额的成本。因此,有人笑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是楼市的"晴雨表"”。自从新楼市“国五条”细则公布以来,屯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离婚“小高峰。”

据了解到,3—6日,屯溪区婚姻登记处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25对,由于春节后是结婚淡季,因此,这一数字和往年相比相对平稳。但离婚对数却大幅增加,3天时间,该登记处离婚对数达到12对,离婚人数之高令人咋舌。与此同时,前来办理单身证明的人也明显增多,3天时间,前来办理单身证明的人年轻人多达60—70人,比平常增加了一半以上。

登记处主任朱淑芳告诉记者,以他们的工作职责范围,对前来办理结婚、离婚包括开具单身证明的,只需要完备的手续,他们就会给予办理,至于这其中是否存在假离婚,就不好说了,但也能看到“高高兴兴”离婚的夫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