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二手房过户持续暴涨 日均收件量屡创新高

山西晚报  2013-03-21 15:10

[摘要] 继楼市调控的“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半个月,太原市二手房过户量持续暴涨。过去的半个月里,太原登记过户的房屋已达近2000件。日最高交易量超过200套。自本月4日至20日,该中心共办理二手房交易达2000套。其中,12日交易量最多,达238套,其次是11日,交易量达198套。

继楼市调控的“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半个月,太原市二手房过户量持续暴涨。过去的半个月里,太原登记过户的房屋已达近2000件。日交易量超过200套。自本月4日至20日,该中心共办理二手房交易达2000套。其中,12日交易量,达238套,其次是11日,交易量达198套。

 

过户人数持续高涨

3月20日,正在太原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内排号等待的市民吴女士说:“如果‘国五条细则’开始实施,我的房子就得多交很多个税。现在,虽然已经晚了几天,但还能赶得上。”在交易大厅内,随处可见等待过户的市民,各个窗口都围满了咨询的二手房过户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一大早,就有市民来排队办业务。早上七点半开始放号,一天能放80到100个左右。”

近期,太原二手房交易量持续走高,比平常日均交易量增四五倍。随后,记者从太原市房地产交易大厅获悉,据房地产交易所统计,自本月4日至20日,该中心共办理二手房交易2000套。其中,12日交易量,达238套,其次是11日,交易量达198套。

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各地市相应具体细则出台之前,二手房交易量走高的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甚至会再创新高。但随着新细则实施后税费的增加,二手房交易量势必会锐减,对房地产市场会造成一定影响。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周每天晚上我们都是办完最后一个件才能下班回家,经常会加班到十点钟。每天窗口的咨询量也非常大,有上千人。为了让市民都能及时过户,我们周六也不休息。”

带齐证件别误事儿

为了方便市民过户,工作人员特意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是首套房,过户者需要先开首套房证明;然后,办理人持卖方房产证(原件、复印件)到10号窗口办理测绘手续,领取测绘基本信息表后,持卖方房产证、身份证、测绘基本信息表(原件、复印件)到办证大厅税务窗口进行税务登记;税务登记后,买卖双方到场,在咨询台排号等待办理;买卖双方办理手续,领取受理单;受理后15个工作日,买方持受理单、身份证领房屋所有权证。

在办理之前,买卖双方均需要提交相关资料。其中,买方需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复印件或由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开具的单身证明);测绘基本信息表,房屋转移登记申请书、买卖合同(咨询台领取)。

卖方需要提交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复印件或由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开具的单身证明);由开发商提供的土地使用证复印件,或业主自持的分户小土地证;已缴纳的住房维修基金发票。业主领取房产证时,需按签订的房产合同交易价到税务窗口缴纳相关税费。

相关新闻:

日成交485套 最近杭州二手房疯了

南京二手房上周成交量环比降11.84%

南京二手房成交回落 专家提醒应对新政要理智

宁波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 三月或将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