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融创逆市拿地 2013年实现300亿元销售目标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晖  2013-03-22 10:49

[摘要] 行情还在扑朔迷离之时,一些房企还是大胆出手了。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联合发布公告称,双方于3月16日以总价90.19亿元收购一宗位于上海的商住地块,双方将各占50%权益。项目位于上海黄浦区,是上海中心区域占有核心黄浦江江景资源的稀缺地块,项目占地面积为11.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2.44万平方米。

行情还在扑朔迷离之时,一些房企大胆出手了。

 
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联合发布公告称,双方于3月16日以总价90.19亿元收购一宗位于上海的商住地块,双方将各占50%权益。项目位于上海黄浦区,是上海中心区域占有核心黄浦江江景资源的稀缺地块,项目占地面积为11.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2.44万平方米。

去年还坚称不拿地的绿城中国,今年终于按捺不住。此时距离2012年6月22日公开宣布合作,已经将近8个月。

知情人士称,双方合作后,各持股50%成立的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过去8个月取得了125亿元的销售额。

双方合作后拿的幅地块也是在上海,2012年7月,绿城旗下绿顺房地产16.44亿夺得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A-03-11住宅地块,溢价率37%,楼板价15054元/平方米。这宗位于浦东唐镇的宅地,将由融创、绿城合作开发。

这幅地块拿下之后,绿城中国曾对外表示,双方的合资公司由融创主导。此后,在公开场合,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称,融创绿城在现有项目开发销售完毕后,还会在长三角继续拿地扩张。同时,他表示,双方联合体并不缺钱拿地。

尽管此时,绿城和融创自身的负债率都比较高,财务数据并不十分乐观。

这个联合体像“贪食蛇”一样飞快前行。此前不久,融创绿城宣布上海总部和苏南分公司公开进行专场招聘会,吸纳200余房地产精英人才,以增加销售业绩。

在进行大规模人才招聘之际,融创绿城同时表示,要在“2013年实现300亿元销售目标”。

这个联合体的目标一直是:深耕上海、苏南市场。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11月,孙宏斌在无锡表示,苏南融创将并入上海融创绿城,由上海融创绿城统一绿城和融创在沪、苏、锡、常区域的管理和发展。

“宋卫平(绿城中国董事长)对孙宏斌十分信任,在融创绿城的运作上,基本上都由孙宏斌在主导。”消息人士对《财经日报》记者称,这很大部分缘于孙宏斌去年在绿城中国低谷的时候力挽狂澜,帮助绿城中国在豪宅实现了比较好的销售业绩。

但是,孙宏斌和宋卫平都是性情中人,双方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格,这也同样表现在,绿城中国和融创自身的负债率都比较高。这个联合体究竟能走多远,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相关新闻:

绿城2月销售30亿 暂不因调控改变策略

绿城内部大调整揭幕 曹舟南去职绿城建设

融创绿城联合体再赌上海? 90亿收购或拉升负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