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卖购房指标得四百万 投案自首获刑10年

京华时报  2013-03-26 13:30

[摘要] 2010年4月,“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市实施了限购令,规定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暂停售房,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然而,对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城建研究中心科员陈涛来说,这一限购政策却成了敛财良机。

2010年4月,“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市实施了限购令,规定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暂停售房,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

然而,对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城建研究中心科员陈涛来说,这一限购政策却成了敛财良机。他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内私自修改信息,使没有购房资格的人获得资格,短短7个月内敛财400余万,并将一捆捆赃款全部藏于床下。昨天记者获悉,陈涛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案情经过

身居要职的小科员

陈涛,27岁,生于四川省邻水县,父母在家务农,姐姐在深圳打工。陈涛学习成绩优异,于2005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就读法学专业。2009年,陈涛毕业后考上了北京的公务员,进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后在城建研究中心数据室工作,任科员。

陈涛所就职的城建研究中心,是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下属的副局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的动态监管、监测分析与数据管理。城建研究中心共有五个部门,分别是综合室、监测分析室、信用管理室、项目管理室及陈涛所在的数据室。

平时,陈涛负责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系统功能的完善、接听咨询电话、与软件公司沟通提出系统需求等工作。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主要是用来进行房屋登记、新房签约和过户登记。

相关新闻:

购房者绕过中介签订买卖合同被诉

购房式离婚屡现假戏真做 婚登中心立牌示风险

时评:警惕团购房成特殊群体福利

北京国五条细则31日前发布 将收紧户籍购房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