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已支付房款近60万元准备过户 竟被告知无购房资格

东方网  2013-03-29 13:56

[摘要] 秦先生通过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地产”)买首套房,支付近60万元准备过户前却被告知不具备购房资格,经查询却发现所购房屋有重重抵押关系,并在过户前被法院查封。3月20日,中原地产有关方面表示将安排公司法务部工作人员接受采访,但至记者截稿都未接到对方法务人员的主动回复。

秦先生通过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地产”)买首套房,支付近60万元准备过户前却被告知不具备购房资格,经查询却发现所购房屋有重重抵押关系,并在过户前被法院查封。3月20日,中原地产有关方面表示将安排公司法务部工作人员接受采访,但至记者截稿都未接到对方法务人员的主动回复。

付款60万元买房

秦先生是在本市某单位服役的现役军官,去年9月,他在网上相中了一套位于松江辰花路的房屋。之后他与销售该房源的中原地产保利店业务员杨先生取得联系。他说,当时曾询问自己是否具有购房资格,对方询问业务经理后,口头确认他具备购房资格。

去年9月底,他向杨先生交纳了2万元意向金,并于去年10月与卖家的委托人徐先生签订了《房地产买卖居间协议》和《房屋买卖合同》。之后,他向徐先生支付8万元作为定金。

去年11月,秦先生与徐先生在一份示范本《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上签字,合同约定总房价130万元,并对过户时间作了约定。合同签订后,应中原地产陈经理的要求,秦先生将40万元款项打入了徐先生账户内。

秦先生随后发现在所签示范本《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上,他的军官证号被写错了,合同上第九条第三款也令他不太满意。此后,双方重签示范本《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更正了秦先生军官证号码,并协商将原来的第九条第三款改为:“按现有政策规定,因乙方(秦先生,记者注)不具有购房资格而导致交易无法正常进行的,则双方可解除合同,双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之后,秦先生继续按中介工作人员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总共支付了近60万元,其中付给徐先生的就有50万元。

房子层层抵押后被查封

但约定过户的前一天,秦先生被告知自身不具备购房资格,秦先生非常着急,怀疑其中有猫腻,遂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

经查,该套房子有50万元的按揭未还,与银行有一层抵押关系;由于卖家欠徐先生所在公司负责人40万元,还存在一层债务抵押关系。他将50万元付给徐先生后,对方将钱给了银行,解除了房子与银行的抵押关系。

但这层抵押关系解除后,该房屋又于短期内与业务员杨先生产生了一层抵押关系,抵押款为60万元。而撇开着层层抵押关系不算,法院又已查封了该套房子。自此,即使他想继续购买,在法院解封前也变成了不可能,他的过户要求也因此受阻。

在秦先生是否有购房资格的问题上,陈经理表示,秦先生当初询问时,自己就已致电中原地产位于松江的交易按揭员询问,对方说秦先生有购房资格。而3月20日记者询问中原地产总部媒介部门余小姐时,她称购房者是否有购房资格,需亲自到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确定。

就秦先生是否被告知该房屋有抵押关系的问题上,秦先生说在签示范本《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前,中原地产任何工作人员和徐先生都没有告诉过他。记者联系陈经理,他却说进行过事先告知。在那份示范本《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的附件五中,记者看到有一处注明该套房子有抵押关系。

3月20日,中原地产总部媒介部余小姐告诉记者,将联系公司法务部人员给记者回复。但至记者截稿没有收到对方法务部工作人员任何的主动回复。

上海申骏律师事务所赵星海律师提醒,购房有抵押关系的房子,一定要当心;购买有层层抵押关系的房子,更要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