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签了购房合同没完成交易 中介费还是要付

成都晚报   2013-04-02 13:37

[摘要] 通过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但因一方原因未能完成交易,是否还需支付中介费呢?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获悉,成都中院终审审结一起居间合同纠纷,判决房屋买卖双方须支付中介费用。

通过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但因一方原因未能完成交易,是否还需支付中介费呢?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获悉,成都中院终审审结一起居间合同纠纷,判决房屋买卖双方须支付中介费用。

去年3月,经房产中介公司介绍,李先生欲购买王女士在成都的一套住房,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合同约定,李先生、王女士须在合同签订后,分别向中介公司支付中介费15000元和6000元。然而,由于李先生未能按约向王女士支付购房定金,王女士遂将该套房屋卖给了他人,两人也未向中介公司支付中介费。为此,中介公司一纸诉状将二人告上法庭。

案件审理过程中,李先生和王女士均坚持认为双方的房屋买卖实际没有达成,自己不应当支付中介费。而中介公司则认为,自己提供了中介服务,双方也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依约应当收取中介费。

一审法院认为,中介公司作为居间方已经提供了媒介服务,并促成买卖双方签订了合同,李先生、王女士都有向中介公司支付报酬的义务,遂判决李先生、王女士向中介公司分别支付中介费15000元、6000元。一审判决后,李先生不服,成都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相关新闻:

卖家已有代理 中介撮合再签协议讨费用败诉

地产中介大涨10天赚20万 动员全家做经纪

中介赚差价查实可奖励 济南首破行业"潜规则"

二手房合同诈骗案高发 一中介诈骗高达八百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