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份上海写字楼成交量达2687套 创历史新高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3-04-26 15:39

[摘要] 来自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写字楼成交量达2687套,创下了有记录以来写字楼销售套新高。

来自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上海写字楼成交量达2687套,创下了有记录以来写字楼销售套新高。松江万达广场、嘉定嘉福汇和奉贤卓越世纪中心等小户型办公及LOFT产品,成为拉动成交套数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在市中心区域,企业整购办公楼作为企业总部自用的交易也相当活跃。对此,相关人士指出,体量与总量的新记录,标志着上海写字楼朝更加合理的方向转型。

企业总部自用办公需求释放

日前,环球金融中心27层的3614平方米办公物业被售出,成交均价达到81869元/平米,这个价位也比2011年5月5日成交的67层80500元的价格高。这表明,环球金融中心并不是因降价带来的成交。此前,卢湾滨江板块的瀛通绿地大厦双子塔中的一栋写字楼已完成了交易,总成交金额达到14.6亿。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6号楼也以17亿元的总价被收购,总共25套19565平米办公房源的均价为87689元,3套214平方米商业房源的均价为92800元/平米。业内人士分析,这三笔大金额办公楼的成交,意味着写字楼进入以企业总部自用为主的合理需求释放的新时期。

散售写字楼受创业企业青睐

此外,散售型写字楼多数为投资者持有,以出租为主,造成大量投资小业主集中抢客源、杀价格的情况,导致物业管理混乱,此类写字楼形象与租金也日益下滑。而目前,散售写字楼的最终买家以自用为主,较高的入驻人气能给写字楼租金带来正面影响。

据统计,松江万达广场、嘉定嘉福汇和奉贤卓越世纪中心今年以来分别成交了509、437和383套,位居写字楼成交套数的前3名。正是这些小户型,可商可住的LOFT项目热销,推动着写字楼成交套数在3月份达到2687套的历史高位。

 

相关新闻:

甬上百万平米写字楼将交付 租客可寻价格洼地

富茂大厦叫卖十亿 命运多舛是便宜OR烫手山芋

写字楼:出现罕见供大于求局面

地产基金加速融资并购 高和7.9亿收购上海核心区写字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