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城房价上涨势头暂未放缓 楼市调控不提了?

国际金融报  2013-05-08 17:07

[摘要] 4月份全国十大城市新房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新国五条”出台及各地细则落地后,房价上涨势头暂未出现明显放缓。值得注意的是,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并没有提及楼市调控内容,今年的九大改革方向仅提到“健全保障房分配制度,推进公租房、廉租房并轨”。

4月份十大城市新房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

【】

楼市调控失效 "热钱"加速入境锁定房地产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鉴于目前全球众多经济体进入降息通道,且中国经济增速仍相对较高,未来“热钱”流入趋势或不可逆。楼市和地方投资项目有望受到“热钱”追捧。

“热钱”流入已成为今年我国外汇监管重点。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6日发布的《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称,将加强对异常资金流入的审查,要求银行加强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等。

业内人士称,监管层举措有力且及时,不排除未来仍有针对“热钱”进一步监管措施出台。

热钱有望持续流入

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从全球流动性角度看,美国和欧盟持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全球资本流动愈发活跃。

目前全球众多经济体已进入降息通道,充裕流动性使国际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找投资标的,国际资金从发达经济体流向以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趋势将不可逆转。

印度3日宣布降息25基点至7.25%,现金存款准备金率不变。2日晚间,欧洲央行宣布降息25基点,这是欧洲央行时隔10个月再度降息通道,此前欧洲央行一直侧重于通过非常规货币政策来扶持经济。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去年底至今,‘热钱’流入中国的增速和增量都在加大,这可以看作是‘热钱’流入的个阶段,预计接下来流入的速度有所放缓,但整体趋势一定是净流入,不会出现此前某些年份净流出的状况。”

他认为,资本流向一是取决于接下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和预期,二是取决于中国的利率水平,预计短期内利率不会走高。

招商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谢亚轩表示,全球资本流动一方面取决于发达国家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另一方面取决于金融机构的运作,目前来看这两个条件已具备,流动性正在恢复。充裕的流动资金肯定会流向币值稳定、经济增长稳定的地区。

新兴经济体增长速度将比发达经济体快一些,国际资金自然不会忽视,中国是国际投资者看好的价值洼地。“基于即期汇率基准测算的4月招商外汇供求强弱指标继续回升,表明4月跨境资金流入好于3月。预计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不低于3000亿元,较3月的2363亿元上升。”

 

一季度税收增6% 房地产相关税收呈现反弹

一季度房企业绩普涨 分析称房企业绩猛增将难持续

别把做空中国当笑谈:房地产畸形发展后果可怕

福州房地产开发乱象丛生:无证预售非法认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