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千年保国寺迎1975年来首次大修 方案仍在审议

钱江晚报  2013-06-04 08:11

[摘要] 江北灵山山腰,翠绿环抱之中,一座古寺已矗立千年。今年,正是保国寺诞生1000周年。

江北灵山山腰,翠绿环抱之中,一座古寺已矗立千年。

 

今年,正是保国寺诞生1000周年。

1961年,保国寺和北京故宫、敦煌莫高窟等古迹一起跻身我国批国保单位。

一座宋代经典木构殿宇,在江南烟雨中,历经千年尚能保存如此完好,保国寺身上蕴藏的秘密让无数文保专家着迷。

今年下半年起,保国寺将邀请国内外古建筑及文物保护专家解读保国寺,并为这座古寺的保护把脉开方。

继上世纪70年代大修后,保国寺在二十一世纪的首次大修方案也在制定中。

保国寺

保国寺座落在宁波市江北区灵山山腰,集汉代(骠骑井)、唐代(经幢)、宋代(大雄宝殿)、明代(迎熏楼)、清代(天王殿、观音殿、钟楼、鼓楼)、民国(藏经楼)等各时期古建筑群。其中大雄宝殿重建于北宋大中祥符六年(1013),是我国长江以南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木构建筑之一。

作为一座建制完整的寺院古建筑群,保国寺历代均有增修,现存格局主要是清代以后奠定。

相关新闻:

成龙向新加坡捐徽派古建筑 老房子走出国门?

埃及千年神庙惊现"到此一游"国人称无地自容

古建筑专家张十庆透露 千年保国寺大殿将大修

宁海崇寺巷公租房工地旁十几户居民家成危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