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7月北京住宅用地出让328公顷 平均溢价率达36%

和讯房产   2013-08-01 16:17

[摘要] 即便是上半年最严厉的调控政策落地,依然无法影响土地市场的交易的积极性,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7月北京供应住宅用地328公顷,明显高于去年全年27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607万平方米,与2012年全年面积相当。

即便是上半年最严厉的调控政策落地,依然无法影响土地市场的交易的积极性,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7月北京供应住宅用地328公顷,明显高于去年全年27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607万平方米,与2012年全年面积相当。

 

2013年1-7月北京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达到35.77%

即使有“限地价、竞保障房”的出让规定,但依然无法抑制土地价格的上涨,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7月北京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35.77%,比去年全年平均溢价率高出近4个百分点;2013年1-7月北京住宅用地楼面地价9320元/平米,比去年全年上涨43.7%。

大型开发商回归一线城市趋势明显,地块优质带动价格攀升

对于1-7月份北京住宅供地量价齐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一方面,土交易量上涨与企业的拿地积极性有密切相关,大型开发商积极拿地成为土地市场的主要支撑点,2013年1-7月首开、万科、绿地、首创、中海、恒大等企业均有不同程度斩获;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北京推出地块质量较好,城区内有三环内夏家胡同地块、郊区有孙河低密度地块,同时规划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有5宗,这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开发企业拿地的积极性。

土地交易量价齐涨背后市场 “冰火两重天”,未来此种局面还将延续

关于土地市场未来的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土地争夺战的上半场即将告于段落:近期的政策走势还会给市场预期带来不确定性,预计三季度土地市场会有所降温;另外,受到众多开发商回归一线城市影响,北京、上海(楼盘)一线城市中的优质地块会一直受到追捧,尤其是“规模较大(15公顷以上)、位置较好(五环内)的地块还会继续上演多家企业竞价的场面,预计四季度还会出现新一轮土地交易高峰。

相关新闻:

北京租房新规: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低于5平米

今年以来标杆房企继续加码北京商业地产市场

北京4年租金涨一倍 租房的美好时代或将终结?

北京一楼盘日销近38亿 创造单盘单日成交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