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太平35.85亿北京买楼拟在京设第二总部

东方早报  2013-08-09 17:25

[摘要] 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向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街,000402)购置的物业项目,将用于建设未来中国市场的第二总部,其中60%用于办公自用,40%将用于租赁,预计年化收益率将达到7%。目前中国太平的总部大楼位于香港。

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向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街,000402)购置物业项目,将用于建设未来中国市场的第二总部,其中60%用于办公自用,40%将用于租赁,预计年化率将达到7%。目前中国太平的总部大楼位于香港。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去年太平人寿2013年的不动产投资预算是70多亿元。此前太平人寿曾与北京SK大厦业主有过接触,但是该栋大厦租金率很高,太平人寿给出了高价最终也未能谈妥,最后选择通过金融街这一成熟的公司来建设一个总部大厦。

2012年年中,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不动产投资比例从原先的10%提高至15%,且比例限制仅限于“非自用性”地产,未限制自用性地产。业内人士指出,这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保险公司开展自用物业投资。未来险资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仍会延续此前“自用+租赁”的模式来运作。

截至2012年年末,中国太平投资物业总额为39.92亿港元,占总资产的1.8%。上述知情人士称,目前几大上市保险公司不动产投资比例都比较低,国外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的比例到了5%左右。

知情人士表示,保监会在今年7月末的保险公司高管培训会上明确表示,保险资金投资一方面要降低权益投资的比例,另一方面要加大另类投资的比例。不动产加上基础设施项目20%的投资比例有可能取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