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81亿元地产信托即将到期 新华21款中航31亿!

经济报道  2013-09-02 08:34

[摘要] 截至2013年8月26日,房地产信托已到期兑付521款,总规模1162.81亿元。未来4个月内至少155款房地产信托到期,涉及信托公司40家,总规模逾281.95亿元。

未来4个月即将到期的155款产品中,中航信托共计3款,总规模30.7亿。

近年来,房地产信托时有风险暴露,提前中止信托计划、延期支付、项目接盘屡见不鲜。尤其2010年以后,房地产信托的发行数量和规模都有了显著增长。而房地产信托项目的存续期一般都是1到3年,也加剧了近两年房地产信托集中兑付的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2012年已到期兑付房地产信托555款,总规模1425.7亿。相比2011年到期兑付房地产信托仅为57款、总规模135.77亿,2012年数量和规模都分别较上年猛增8.74倍和9.5倍。

2013年,房地产信托兑付的压力依旧不减。

新华中铁数量承压50亿

截至2013年8月26日,房地产信托已到期兑付521款,总规模1162.81亿。

理财周报中国信托实验室观察到,未来4个月以内至少155款房地产信托到期,涉及信托公司40家,总规模逾281.95亿元。

一家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分析师对此并不乐观,“上半年,由于房地产项目出现问题或者融资方认为融资成本过高而提前兑付的信托计划就比以前多,而下半年市场间资金的紧张对房企融资的考验、银行贷款利率市场的放开和资管公司的业务竞争都将影响房地产信托市场,房地产信托产品提前兑付的数量不会减少。”

据统计,9-12月,即将到期的房地产信托至少155款,总规模逾281.95亿元。其中,数量的是新华信托和中铁信托,分别为21款和18款,规模分别为29.56亿元和21.9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信托上半年就已经到期兑付房地产信托40款,数量仅次于四川信托的44款。

而相比上半年,四川信托下半年的兑付压力明显减小许多,未来四个月即将到期的房地产信托仅剩5款。

不过,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三款产品涉及资金并不小,包括“沈阳佳兆业中心贷款信托”5.56亿项目、“深圳建设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5.09亿元项目和“中华企业优质债权投资信托”2亿元项目。

  相关新闻:

酒店房产信托热潮显现 市场投资过剩堪忧

上市房企再融资躁动 地产信托地位仍难动摇

房企再融资开闸在即 房地产信托受冲击有限

十家房企拟定增融资300亿 信托产品竞争力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