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将启动商品住房限价系统 房价过高无法网签

大河网   2013-09-04 14:53

[摘要] 郑州升级版“限购令”出台首日,老百姓以及楼市对此反应如何?9月3日上午,记者走访郑州市3处在售楼盘以及郑州东区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一楼大厅,发现咨询、办理买房业务的人数并没有减少。

郑州升级版“限购令”出台首日,老百姓以及楼市对此反应如何?9月3日上午,记者走访郑州市3处在售楼盘以及郑州东区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一楼大厅,发现咨询、办理买房业务的人数并没有减少。

记者还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郑州市即将启动“商品住房限价系统”,如果开发商房子定价过高,这套房子将无法网签。

升级版“限购令”一出 售楼处看房人却没有减少

“20岁以下单身青年暂停在限购区买房,外地人买房居住证要满3年……”郑州升级版“限购令”一出,引发楼市尖叫。然而,9月3日上午,记者走访东风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西的非常国际售楼处时却发现,来售楼处咨询的市民不减反增:十多名市民在咨询买房业务;记者排了一会儿队,才轮到问销售顾问房子均价。

“限购升级后,来看房的人反而更多了。”该楼盘置业顾问许女士说,现在非常国际卖的是二期,均价9200元/平米左右。升级版限购令出来后,很多之前联系过的有意向客户都直接跑过来,商量着买房。随后,在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商都路交叉口南鑫苑鑫城售楼处和农业路建业二号城邦售楼处,记者了解到看房者更多了。

“可能是新政策一出台,大家都比较惶恐;不符合条件的肯定是买不上了,符合条件的,担心政策又有新的变化,着急着把房子的事情定下来。”9月3日上午11点,在郑州东区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一楼大厅里,一位负责引导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新政天,来开无房证明的人数多了不少。”

现场,来办理无房证明的购房者排了3个队,每个队都有20多人。记者连续问了5位办事群众,发现他们多是办理买房手续。陈先生说,自己居住证满2年,要不是单位有1年的纳税证明,这次就要被卡在外面了。一大早,置业顾问就催促他赶紧办理买房手续。

将启用“商品住房限价系统” 房价过高将无法网签

郑州市将启用“商品住房限价系统”,卖房子价格高了,就无法网签了。小的开发企业如果通过签订“阴阳合同”规避这个系统,涨价成本会大大增加。

在售楼处,买房者和置业顾问讨论的还是房子优惠问题。建业二号城邦置业顾问李先生说:“这楼盘是,原本是不愁卖的,已经从刚开盘1.1万/平方米涨到1.4万/平方米。现在政府出台政策要求房价‘零增长’,我们肯定会严格落实政府政策,但是优惠是不敢给了。”

还有一些置业顾问向购房者信誓旦旦:政府出台“零增长”政策,开发商肯定有办法化解,“你不赶紧买房,今后房价肯定要大涨”。

昨天下午,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江文静说,前7个月郑州房价上涨过快(注:8月郑州商品住宅房价下降),如不采取行政干预措施,今年全年房价涨幅难以与人均收入增幅相适应。“以前,个别开发商可以私自涨价,因为没有检查系统,仅仅依靠群众举报、房管部门检查很难发现。今后,郑州市将启用‘商品住房限价系统’,依靠这个系统,房产商卖房子价格过高,根本不能网签。同时,每套房都有一个报价,这是房管部门核准的,通过这个系统,每套房都得按这价格卖。”

她说,这个系统还正在调试,因为新老系统要对接,从9月2日9点至2013年9月5日9点郑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联机备案系统将暂停服务,在此期间全市商品房将无法网签,请购房者谅解。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微博)说,这个系统对开发商杀伤力很大。“大的开发企业不会为了多卖几万元钱去违规,小的开发企业即便通过签订‘阴阳合同’规避这个系统,涨价成本也会大大增加。”

查处一批违规房企 将严格执行升级版“限购令”

从7月初开始到现在,郑州市房管局监察支队对10个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擅自销售的房地产项目进行处罚。郑州市将严格执行升级版限购政策,严厉处罚弄虚作假。

昨天上午,郑州市房管局还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一批违规房企查处的情况。从7月初开始到现在,郑州市房管局监察支队对全市158个房地产项目进行检查。对10个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擅自销售的房地产项目进行处罚。

同时,还通报7个项目售楼处存在未按规定要求公示、不公示或公示内容不完整、不规范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没有建立规范的动态楼盘表,没有做到明码标价,房产销售状态不明确、信息量少或内容不清晰,公示展板制作不规范;有的项目“五证”公示不完整,建筑节能指标、委托代理销售、限购政策、合同模版等没有公示,不能给购房者提供必要的参考;还有的公示地点不明显,购房者不方便查看。

同时,对郑州梦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在提供房地产经纪服务过程中,经纪服务合同签订不规范,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作出了行政处罚,并通过限制网签资格等措施,规范其经纪服务行为。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态,郑州市将严格执行升级版限购政策,发现开发商和购房者弄虚作假,将严厉进行处罚。

网签: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然后会给个网签号,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号在网上进行查询。网签是为了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一房多卖”。

 相关新闻:

郑州限购令升级退烧楼市 "零增长"恐误伤刚需

限购热 限购住房是否会出现“一刀切”?

叶檀:郑州限购没有意义海南土地改革才有意义

任志强质疑郑州限购新政:20岁这个界线合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