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宁波不缺大规划 未来当以人居价值论高下

——新外滩1号 售楼中心即将开放

房天下  2013-09-25 09:03

[摘要] 随着城市化进程地不断推进,以办公、居住、商业等三大功能为主体的板块建设不断加快,在有些区域,各类商务区、产业园、新城不断涌现。仿佛一夜之间,每座城市都拥有了自己所谓的“未来财富引擎”、“当代宜居高地”。然而,浩浩荡荡的板块、新城打造运动背后,是荒草丛生的工业园区、夜晚一片漆黑的居民小区、常年寂寥的新

随着城市化进程地不断推进,以办公、居住、商业等三大功能为主体的板块建设不断加快,在有些区域,各类商务区、产业园、新城不断涌现。仿佛一夜之间,每座城市都拥有了自己所谓的“未来财富引擎”、“当代宜居高地”。然而,浩浩荡荡的板块、新城打造运动背后,是荒草丛生的工业园区、夜晚一片漆黑的居民小区、常年寂寥的新建城区。日前有调查显示,144个地级城市竟然要建200余个新城新区,圈地造城、围海造城、削山造城等蜂拥而起。由于缺乏合理规划及先天的板块基础,不少偏远的产业园区罕有企业入驻,一些偏远的“宜居新城”逐渐沦为一座座“空城、睡城”。

如何避免重蹈其他城市的覆辙?作为宁波城心首席宜居板块的新外滩中央生活区,在总结前人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结合得天独厚的板块优势,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地段为王:新外滩因稀缺供求顺“市”而起

华人首富、香港地产大亨李嘉诚曾说,地产开发只有一个重要因素,除了地段还是地段。在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入推进的当下,虽然一座座新城、新区划地而起,但是由于缺乏一定规模的人口导入、生活配套的建设节奏无法紧跟住宅项目的开发速度,导致许多新城、新区板块逐渐沦为一座“空城、睡城”。与此同时,市中心板块得益于自身雄厚的人口基数、醇熟配套,却不断发挥着置业向心力的作用,随着人口密度日渐增大,优质城市生活配套必然因服务城市人口聚居区而再次汇聚于市中心板块。

类似的情况在宁波也屡见不鲜,在宁波,与东部新城、湾头RBD等规划被媒体反复热炒相比,位于市中心板块的新外滩中央生活区可谓低调。然而,低调并没有降低城市置业阶层对新外滩这片市中心最后稀缺住区的关注。据宁波权威房地产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东部新城、湾头等区域的概念被热炒,但两大区域的住宅成交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与此相反的是,宁波市中心二手房价格却一路攀升,成交量也有所回升。

“买房子最终还是买地段,看未来潜力、现在生活体验,因为宁波的城市人口规模与北上广深等城市无法相提并论,也没有每年固定的大批北漂、上漂人群,所以非城市传统核心区域的房价、成交要集中上涨、放量,仅依靠概念炒作的画饼充饥是行不通的。”而在市场暗访中笔者也发现,绝大多数的宁波人更倾向于在市中心置业,“父母催着买房结婚,我本人在市区生活了这么多年,这里有我童年的记忆,一草一木我都很熟悉,但是现在市区真心缺一手房,我决定再等等,观望一阵,看市区有没有好房子开盘,毕竟买房子是大事,不能草率决定。”

由此可见,新外滩板块的崛起是顺“市”而为,城市中坚的置业需求与市中心一手住宅的稀缺供应决定了新外滩板块未来的人居价值。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当新外滩板块首发作品新外滩1号入市,宁波城市精英的置业版图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