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拿文化产业"暖被窝"传统房企抢滩文化地产板块

凤凰房产网  2013-10-24 13:16

[摘要] 文化与地产联姻,有“两情相悦”走到一起的必然原因,但这桩姻缘不能只有高调的婚礼和甜润的“蜜月”,文化与地产如何相得益彰和共同发展却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题目。其结果,要么貌合神离,最终各奔东西;要么深度融合、比翼双飞,成就美好的佳话。

文化与地产联姻,有“两情相悦”走到一起的必然原因,但是这桩姻缘不能只有高调的婚礼和甜润的“蜜月”,文化与地产如何相得益彰和共同发展却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题目。其结果,要么貌合神离,最终各奔东西;要么深度融合、比翼双飞,成就美好的佳话。文化地产的是与非,恰如两个人的婚姻,个中滋味自知,关键在于懂得珍惜和用心经营。

 

地产企业抢滩文化旅游项目

近段时间以来,房地产企业“高调”进入文化产业,文化地产新一轮大联姻拉开序幕:

“十一”前夕,万达宣布投资500亿元,建设青岛东方影都,这是万达今年投资的第三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此前,投资200亿元的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和投资400亿的南昌文化旅游城相继开工建设。

“十一”刚过,永泰地产也宣布以“主题体验式消费”为核心,打造“城市娱乐目的地”:哈尔滨永泰城投资78亿元,呼和浩特永泰城投资额近100亿元,银川永泰城总建筑面积230万平米,项目总投资125亿元……此外,还计划在佳木斯、济南、郑州、武汉、长沙等城市开始“永泰城”新项目的拓展。-

10月10日,复星集团宣布与柯兹纳国际控股有限集团合作,投资百亿元,在三亚建设一座七星级酒店及海洋公园——亚特兰蒂斯酒店,这是全球第三家亚特兰蒂斯酒店,也是复星集团投资的个大型旅游地产项目,其未来投资中国旅游产业的规模将达到千亿。

从“教育+地产”的概念,到“养生+地产”的概念,现在又打出“文化+地产”的概念,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地产的强势力量必然将向“升温”的文化产业渗透,实现资源的优势整合。尤其是在房地产调控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商更愿意打出“文化”的大旗,以期在土地和税收上能“网开一面”,获得宽松的发展机会。

都看好“井喷”的休闲消费

从“万达城”到“永泰城”,从城市休闲消费综合体到旅游文化城,房地产企业进入文化产业,都是采用品牌连锁的方式,促使城市商业地产由单纯的购物功能转向“城市娱乐目的地”,从单纯的居住转向综合游乐,形成集零售、休闲、娱乐、餐饮、会展、康体、旅游及商务等多元形态的城市综合体。

“三亚不缺酒店,缺少的是融合水上乐园、海豚馆、购物等一站式度假酒店,全家老少都可以在其中找到乐趣。”复星集团郭广昌解释为什么要在三亚投资的原因。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理由是“文化产业是没有天花板的产业”。永泰房地产集团总经理戴迪则认为,未来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将全面释放,不仅一线大城市有消费能力,二三线城市的消费潜力也将“爆发”。

“去年中国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未来的文化休闲产业将充满无限活力和商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宋则研究员分析说,近年来,中国旅游市场以平均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海陆空”累计运送旅客人数达到6.9亿人次,零售和餐饮实现销售额约87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

“这些数据都表明中国人旺盛的消费能力。地产企业及时转型、提前布局,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具有前瞻性。”宋则相信,“这仅是个开始,未来还有更多的房地产企业将抢滩文化旅游项目,参与新一轮文化产业的竞争。”

  相关新闻:

盛大网络涉足文化地产 推出上海浦东园区项目

文化地产开发烂尾现象:阿房宫380亿的拆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