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房地产商大肆促销 刚需族趁机抓紧出手

东方财富网  2013-11-07 15:43

[摘要] 香港特区政府祭出楼市“双辣招”政策一周年之际,楼市成交依然低迷,不过,近期香港地产发展商则见招拆招,运用大幅折扣以及印花税回扣的各种促销方式,吸引了大量刚需。

香港特区政府祭出楼市“双辣招”政策一周年之际,楼市成交依然低迷,不过,近期香港地产发展商则见招拆招,运用大幅折扣以及印花税回扣的各种促销方式,吸引了大量刚需。

对香港楼市,唱空者依旧唱空,唱多者造势唱多,面对未来可预见的息率调高,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引起资金面紧张等不利预期,香港楼市何去何从,只有通过时间来观察。

楼市促销场面火爆

“排队买楼很不容易,排了一整天,直到半夜签好了合同才定心下来。”购房者陈先生表示。上月,香港多个新楼盘售楼处场面火爆,一扫楼市清冷的阴霾。

出现如此购房热潮的背后是香港房地产开发商的大幅度打折。近期,为推售新盘,有发展商推出种种促销优惠,带旺一手楼销情。10月初,新地西九龙新盘天玺率先以低价及以回赠印花税优惠减辣招数推出后,多个新楼盘追随推出各种优惠后楼盘随即被市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消化。为抢购新房,甚至出现了排队党,以至于有开发商不得不采用抽签的方式售楼。

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 9月份香港一手住宅登记录得835宗,环比回升60.3%;成交额46.4亿元,环比回升1.2%,可见一手住宅市场的回暖之势。

在刚需抬头之时,楼市唱空声音却在市场弥漫,关于楼价即将大跌的舆论几乎一面倒,包括经济学家、业内人士等都不看好香港楼市前景,认为3至5年内下跌15%~20%是目前市场的共识。

看跌的理由总结起来有4点,首先是美国一旦启动“退市”,资金逆转导致市场资金面紧张;此外,未来息率调高加重利息负担,很多购房者或因此变为负资产;楼市供应会进一步上升;短期内楼市辣招还将影响交投。

刚需置业者趁机出手

对于香港楼市会跌的话题,本地刚需置业者则有不同想法。

“香港楼市不存在大跌的可能,即使是未来3至5年内短暂的10%~20%的回调,对于我这样的刚需购房者而言,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在短暂回调后,香港楼市还将持续向上。”近日抢购到一套新房的小李表示。

相比市场上大多数人选择观望, 在小李一类的购房者看来,看空者的分析仅是影响楼市短期波动的因素,并不会导致楼市大跌,而在目前开发商20%的促销力度下,属于实际刚需的置业者视为入市良机,大多数人预言的调整对于他们而言仅仅是“楼市上升过程中的小插曲”。

持相同想法者不在少数,2011年,美银美林的大中华区经济学家陆挺做了买房的决定,在当时大多数人都恐高的情况下,陆挺当时就认为,楼市总体趋势是上升,即使跌也不会跌到哪里去。

中信证券国际执行董事林一鸣表示,一直不认为政府印花税会推低楼价,即使在政府印花税影响之下,成交量会继续走低,但楼价仍会保持横盘状态,不会大幅下滑。他指出,经济学上商品的价格,主要由供应与需求决定,政府楼市政策压低了大量供应,导致有楼的人不愿意卖出,一手楼又因《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而供应量减少,买家的购买力被因此压制。当出现合理价的一手楼盘,再加上发展商赠送的印花税,就会大幅激发市场的刚性需求。近日一手楼市的火爆就显示出市场强劲的购买力。

林一鸣认为,现在香港楼市短线炒卖者已不多,需求都在自住和长线投资方面,这方面的需求是不可能被打压的。因此,在不利因素下,香港楼价或有机会下跌10%之内,但是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林一鸣指出,从数字上看,香港的楼市泡沫似乎很严重,但事实上,目前确实也没有看到引发楼市大跌的不利经济因素,欧美经济在逐渐复苏,美国息口短期不会大升,“退市”也将缓慢而有次序进行,将给予市场足够的消化时间。

 相关新闻:

地产商拆招吸引买家 港府坚持调控"辣招"不减

10月16日泊璟廷开展大师讲座

泊璟廷东主宁波 香港豪宅大师蒋匡文启封豪宅

绿地香港以底价购得上海浦东两地块 总建面15.3万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