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李嘉诚重心西移背后:新兴经济体更易再陷困境

金融时报  2013-11-09 08:50

[摘要] 在李嘉诚看来,本轮“重心西移”是基于看好欧洲未来的投资机会。“明知现在欧洲这样,但我相信五年后这些业务都有好的增长。”他在去年8月份表示,欧洲政治环境稳定、法律制度健全、资产质量较高,近几年正是投资好时机。

“李嘉诚这次连A股也卖了,我们还等什么!”在“重心西移”的路上,这位华人首富的新动作再度引发了不少股民的担忧。

10月31日至11月1日,李嘉诚家族的长和投资将其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长园集团减持4317万股。紧接着第二日,长园集团第二大股东———华润深国投也宣布已经减持1100万股。

总体来看,长和投资已从长园集团赚得盆满钵满。1995年长和投资前身深圳长和实业以2400万元入主长园集团。在2002年上市前夕,长和投资的出资额为3576.03万,持有4671.53万股,占比62.67%。上市后持股比例被稀释为46.93%。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末,长和投资持有长园股份为30876.7万股,占总股本的35.75%,市值为19.51亿元。按照长和投资在长园集团上市之时的出资额来算,投资高达54.6倍。

在持股13年之后,长和投资开启减持长园股份进程。资料显示,长和投资分别在2008年1月和2010年11月减持137万股和429万股。据测算,两次减持共套现1.6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