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企排名战变数陡增 万科中海首开争三强

北京商报   2013-11-14 13:34

[摘要] 暂停高价盘拿证,彻底打乱了不少企业的营销计划,特别是对在年底冲击北京销售排行榜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未曾预料的变数。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排名来看,K2、中建、融创以及金地等4家企业有望在今年的榜单中占据一席,而中化方兴、中铁建以及保利将跌出前十榜单。

暂停高价盘拿证,彻底打乱了不少企业的营销计划,特别是对年底冲击北京销售排行榜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未曾预料的变数。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排名来看,K2、中建、融创以及金地等4家企业有望在今年的榜单中占据一席,而中化方兴、中铁建以及保利将跌出前十榜单。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强的争夺或在万科、中海和首开三家之间展开。

三强之争

在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排行中,金额破百亿元无疑是保证入围前三的门槛。从2012年的排名来看,位列第四名的首开地产销售额为109.91亿元,但是由于各大房企统计中加上了认购金额,这导致了与北京市网签数据有所差距,因此在排名中有着一定出入。

万科:已破百亿

自毛大庆掌舵北京万科之后,业绩一直维持在百亿元左右,除了受限购影响的2011年网签额为63.89亿元之外,最近三年销售额均突破了百亿元。

“今年北京公司预计业绩将在140亿左右,这其中包括了秦皇岛公司的假日风景和北戴河项目,就北京市场而言现在也已经超过了100亿元。”一位万科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目前万科在京的项目主要包括大都会、西华府、万科如园以及长阳半岛的LOFT。

“其实从10月开始,我们基本上就不推出新房源了,这主要是为了明年万科地产成立30周年储备业绩,预计公司明年将破2000亿元大关。”上述人士表示。明年,包括金隅东郡、万科首开公园里等项目会相继入市。

中海:单盘最强

在北京最近三年的销售排行榜中,中海地产无疑是当之无愧的最强者。2011年,中海地产以100.23亿元排名是当时北京区域惟一销售破百亿的房企;2012年,中海地产销售额115.12亿元名列第二;今年前三季度,中海地产累计销售额为75.57亿元,暂列。

“截止到11月13日,中海九号公馆单盘销售就已经达到52.49亿元,是目前销售势头的项目。此外,尚湖世家销售了8.9亿元、苏黎世家销售了4.54亿元、紫御公馆销售了1.27亿元以及中海瓦尔登湖销售了0.27亿元。”亚豪机构研究总监向记者介绍。目前中海地产位于石景山区的金石公馆也将进入销售期,因此破百亿对于中海而言应该不是问题。

首开:变数

作为北京市场的老牌地产企业,首开地产也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年前三季度在北京区域的销售额已达70.3亿元,名列第二位。但是受到“限高令”影响,今年底前首开常青藤项目拿证希望不大,因此最终能否冲击百亿尚有变数。

根据首开地产11月8日的公告显示,2013年10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45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同比下降55.8%;实现签约金额7.35亿元,同比下降56.8%。今年以来的业绩持续下滑让首开地产在北京市场冲击百亿元大关的前景并不明朗。

但是明年随着项目的放量,首开地产业绩有望重回百亿元销售。

相关新闻:

华远地产坐不住了 "被逼无奈"12.1亿北京拿地

京商品房供应达5年低点 本月来仅新推5项目

北京亦庄地价一年涨四倍 "夹心层"置业伤不起

北京市民盼增加土地供应:抑制房价换套两居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