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竞相"出海" 海外购房井喷成投资新"蓝海"

文汇报   2013-12-01 07:54

[摘要] 这两来,国内多地发布房产调控政策,限购、限价之声不绝于耳,二套房首付与缴纳社保年限的门槛也逐步提高。收紧的政策抑制了楼市的投资及投机需求,加之股市低迷、大额理财渠道有限,海外置业,成为一些投资者眼中的新“蓝海”。

记者看到,乔·惠特利亮出的这份投资清单,这段时间在国内各大社区引发各种“拍砖”和叫好,有意思的是,国内网友讨论过程中,话题的焦点说着说着,就会转到“投资海外房产靠不靠谱”这一老话题。

这两来,国内多地发布房产调控政策,限购、限价之声不绝于耳,二套房首付与缴纳社保年限的门槛也逐步提高。收紧的政策抑制了楼市的投资及投机需求,加之股市低迷、大额理财渠道有限,海外置业,成为一些投资者眼中的新“蓝海”。

一方面,国内房企的海外征程渐次开启。同时,连同移民等政策在内,其他国家的房源也开始向中国购房者放开。由此,一场海外置业的高潮掀起。但在热度背后,仍有不得不提的冷思考。

房企竞相“出海” 外国购房井喷

近年来,“蜂鸟移民”成为热词。蜂鸟,有小、快、轻的特点,所谓“蜂鸟移民”,指以投资风险小、门槛低、灵活性强的方式,达到移民的目的。通过海外置业移民,就是最现实的途径之一。

韩国济州岛自2010年2月起实施低门槛投资移民政策,只要购买50万美元以上的房屋,就能获得全家居住权。国内房企认定这些政策对国内投资者具备吸引力,果断选择“出海”建楼。绿地集团在去年7月前后推出济州岛的“汉拿山小镇”项目,就试图寻找国内飞去的“蜂鸟”。此后,绿地集团还相继进军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法兰克福、西班牙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美国纽约和洛杉矶,涉足7个国家的9大城市。

除了绿地,其他国内房产“巨鳄”也不甘人后。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的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包括万科、万达、碧桂园、中建、中铁在内的10余家企业,已在海外拥有房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

国际机构仲量联行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交易额迄今已突破50亿美元,刷新了去年全年40亿美元的纪录,上层中产群体正逐渐成为海外购房的主力军。据仲量联行的分析,中国内地购房者海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仍是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其中欧洲购房交易额自去年来持续增长,今年第三季度已接近20亿美元,同比上涨25%。今年第三季度,中国购房者在澳大利亚买房交易额接近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近一倍。今年购房者在美国房产市场的交易额也将突破20亿美元,而在5年前,这一数字只有2200万美元。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预计,未来中国个人投资者海外置业的规模将超过1.1万亿元人民币。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与北上广等国内一线城市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房价相对较低,也比较稳定,对中国投资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但他也提醒,海外投资对国人尚属新鲜事物,购房者一定要花时间去了解当地的政策和信息,规避投资风险。海外市场看上去很美,未必能获得较优的。

 相关新闻:

中国购房客杀到伦敦 租赁市场稳定长线投资为主

新一轮海外置业潮开启 国内投资渠道被指太少

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 2600万美元纽约豪宅

中国买家掀海外购房潮 将买走澳洲九成新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