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还款无宽限 扣款日当天还易产生逾期记录

广州日报  2013-12-14 09:23

[摘要] 打印出信用记录后戴先生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还款记录非常良好,但房贷在过去2年内有8次逾期记录。

多数银行信用卡可享至少3天还款“宽限”。

“我们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每月都按时还款,怎么会信用记录不好?”日前,市民戴先生在西平买了一套二手房用于投资,却因“信用记录不好”而导致贷款四处碰壁。打印出信用记录后戴先生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还款记录非常良好,但房贷在过去2年内有8次记录。

戴先生这才回忆起,自己习惯在最后还款日当天还房贷,而且常常是下班后才去还款。“同样是最后还款日当天还款,为什么信用卡没有,而房贷却出现?”

记者了解到,由于各家银行都会给信用卡持卡人3~5天不等的还款宽限,因此即便到账延迟也不会产生;而房贷则不同,如果不能保证扣款当天账户有足够余额,就会导致扣款失败,出现。银行人士提醒,房贷还款应在扣款日之前,提前将足够金额存入还款账户。

银行业人士介绍,如果房贷连续出现记录,且不良记录已经产生并被计入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报告当中,那么这个“信用污点”对今后的贷款、享受优惠利率等方面都会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