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4楼市4大谜团:一二线城市领舞房产税落实?

中国经济网   2014-01-10 08:08

[摘要] 1314,多少情侣痴迷的跨年,但对房地产业而言,却是谜团丛生的过度。万科“一哥”之位遭到贴身威胁,传统商业地产遭到电商与高成本的内外夹击,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格局出现前所未有的分化,房地产税的前景扑朔迷离……2014,究竟会给这些谜团怎样的答案?

1314,多少情侣痴迷的跨年,但对房地产业而言,却是谜团丛生的过度。万科“一哥”之位遭到贴身威胁,传统商业地产遭到电商与高成本的内外夹击,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格局出现前所未有的分化,房地产税的前景扑朔迷离……2014,究竟会给这些谜团怎样的答案?

谜团1

万科能否保住“一哥”的位子

看到《2013年房企销售排行榜50》,郁亮估计“压力山大”。虽然万科依然以1740.6亿元的销售额领先,但是与第二名绿地之间的差额却只有115.3亿元。

已经连续做了10年老大的万科从来没有被逼得这么近过,即便是2009年,它与第二名的绿地之间,也差了120亿,而那时万科的年销售额才630亿元。

从2012年到2013年,万科的销售额 增 长 了22.75%,绿地却增长了50.77%,这也是绿地在去年年初即下达的任务,这个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绿地完成了。对于2014年的目标,万科和绿地都没说话,但据绿地某重要区域事业部的高层透露,今年他们的增长目标依然是50%。其实要说企业规模,跻身世界500强的绿地早已把固守房地产的万科远远甩在后面,只是在房地产界,绿地要超越万科只能拿房地产销售数据说话。从2009年开始,绿地就以一种令人炫目的速度大幅缩小着与万科的差距,五年以来,这种差距从42.58%到36.65%、35.87%、23.98%,如今仅6.62%。若以这样的速度,绿地今年超越万科将是大概率事件。

神一般的万科也会被超越,这似 乎是万科进入后千亿时代后,就被反复臆测的事件,但当这个预测如此清晰地逼近时,郁亮是否成竹在胸?

谜团2

传统商业地产是否一蹶不振

王健林和马云的亿元豪赌终止了,财经八卦界的豪赌风头话题已经让给了董明珠和雷军的10亿元巨赌了。赌局虽然没了,但是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势头下,传统商业地产何去何从的迷惘依然存在,2014伊始,发轫于电视游戏的可穿戴设备、体感设备成为科技界最被看好的应用技术,而这些技术将更加深刻地影响人们的消费模式,当电子商务与可穿戴体感设备后,传统商业地产将受到更大的冲击,一蹶不振也许并不是虚言。

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估计没人再敢轻视网络对传统生活模式的巨大冲击力,但是也正如董明珠所笃信的,当传统行业插上互联网思维的翅膀,将无所匹敌。不转型、不改变的传统商业地产一定会死得很惨,但是充分细分化市场、贴近市场需求、紧跟时代的商业地产发展空间将依然是可观的。万科在昌平商业项目的成功,正是这种思路的产物。

压力除了来自外部,还来自自身。近日,南京新街口某商场个体户老板们集体站出来要求降房租。经过2009年以来的房价暴涨,传统零售商业已被骤升的租金、人力等成本压得喘不过气来。“为房东打工”似乎成为所有零售商们的共同职业,但总有到达边际的时候。如果租金继续保持这样的上涨速度,涸泽而渔,传统商业地产将死于自己的贪婪。

 相关新闻:

新华社预测2014楼市:泡沫挤掉二三线线房价跌

调研房地产中介"笑傲"2013:抢钱 抢人 抢地盘

一线城市房价或继续较快增长 二三线或下跌

改善盘销售额均超10亿 甬城价格战或多点开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