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香港上海60亿项目引入华润置地 各占五成

观点地产  2014-01-15 09:17

[摘要] 1月14日晚间,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当日,该公司就早前以59.5亿元投得的上海黄浦区土地与华润置地及投资者订立合作协议。

1月14日晚间,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当日,该公司就早前以59.5亿元投得的上海黄浦区土地与华润置地及投资者订立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投资者将认购而合营企业将配发及发行新股份(相当于合营企业于认购事项后之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50%),认购价为1.00美元;及盛高置地管理将按一元换一元之基准出售及出让销售贷款予投资者。

于合作协议日期前,盛高置地管理向TrueThrive垫付合共1.95亿美元,以就该土地支付拍卖担保付款。销售贷款相当于盛高置地管理向True Thrive垫付有关股东贷款的50%。

出让销售贷款及认购事项完成后,绿地香港与华润置地将按照合作协议所载的条款及条件并在其规限下(透过合营企业全资子公司True Thrive)共同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将于2014年3月11日或之前与上海黄浦国土局订立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根据项目公司将予订立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代价的20%(合共人民币11.9亿元)将于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日期起计5个工作天内支付予上海黄浦国土局,而土地代价余额将于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日期起计30个工作天内支付。

公告披露,合营企业、TrueThrive及项目公司各自董事会将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三名董事(包括董事会主席)将由绿地香港委任,而两名董事(包括董事会副主席)则由华润置地委任。项目公司董事会主席将为项目公司的法人代表。项目公司将有两名监事,其中一名将由绿地香港委任,而另一名则由华润置地委任。

而该项目将根据项目公司董事会批准的整体预算实行。项目的资金将由绿地香港及华润置地按50:50基准承担。有关资金可由绿地香港及华润置地(或彼等各自联属公司)透过股东贷款,及/或全部或部分透过外部融资(如有需要,将由本公司及华润置地或彼等各自之联属公司担保)提供,而在各情况下均按彼等于合营企业股权比例作出。

于认购事项完成后,合营企业将不再为绿地香港的子公司,并将于该集团财务报表中作为共同控制实体处理。

绿地香港表示,公司与华润置地有关该项目的策略性联盟将使集团得以更灵活调配其财务资源。

据了解,上述讨论合作开发的项目为黄浦区五里桥街道99街坊2/2宗地块、7/2宗地块。于2013年12月11日,由绿地香港旗下True Thrive Investment Limited(信鑫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59.5亿元竞得,折合楼板价24236元/平方米。而这也是上海土地市场去年总价第二高的经营性用地。

该地块出让面积为64980平方米,容积率方面,99街坊2/2宗地块为3.0,99街坊7/2宗地块为2.0,建筑面积约16.25万平方米。据悉,上述地块是2013年以来黄浦区出让面积的一幅经营性地块。

其实就绿地香港购得该地后1天,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曾发表报告指,绿地香港上海59.5亿元购地之举具有负面信用影响,但对其Ba1的公司家族评级及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并无直接影响。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梁镇邦称,绿地香港若继续以此速度购地,其负债杠杆率会上升,而流动性将削弱,进而可能会影响其Ba1的评级与稳定展望;此外,鉴于绿地香港的扩张迅速,穆迪预计未来12个月该公司的负债杠杆率将升至显着高于60%的水平。截至2013年6月底,绿地香港的负债杠杆率(即调整后债务/资本比率)约为60%。

梁镇邦还表示,该上海地块的价格较高,相当于绿地香港2013年6月底总资产的35%左右,因此该收购交易将降低绿地香港的流动性缓冲保护。此次购地将削弱绿地香港为运营资本和偿还短期债务的流动性缓冲保护。

同时,虽然庞大的上海项目可能会提高绿地香港的执行风险,但该地块优越的地理位置也为该公司带来了实现中期增长目标的机会。

 

相关新闻:

绿地投资伦敦建住宅 张玉良称三五年后成跨国公司

绿地集团A股最快1月底递交 拟大规模整体上市

商业地产巨头战略现分化 万达、绿地突围领跑

张玉良"单挑"郁亮:绿地业绩今年有望超越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