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迎来融资抄底资金入驻 短期弱势仍难改

和讯房产网   2014-01-16 13:43

[摘要] 从1月14日的数据看,多只地产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列。但有市场人士指出,地产股的弱势行情短期很难出现改观,两融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不要盲目介入。

经过此前的快速下跌后,近期地产股迎来了融资抄底资金的入驻。

据中证报报道,从1月14日的数据看,多只地产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列。但有市场人士指出,地产股的弱势行情短期很难出现改观,两融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不要盲目介入。

1月1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505.4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4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478.4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0.76亿元;融券余额报27.0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0.73亿元。

在融资方面,1月14日融资净买入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和万科A,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50亿元、1.38亿元和1.0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和万科A的融资额骤增,均突破亿元级别,另有陆家嘴(600663,股吧)、亿城股份(000616,股吧)等多只地产股融资净买入居前。新年以来,地产股连续下跌,本周二,申万房地产指数小幅反弹便迎来了两融抄底资金的入驻。但值得注意的是,地方债务、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加快步伐等因素对地产股构成明显压制,预计短期该板块难言反弹。

在融券方面,统计显示,1月14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华夏上证50ETF、易方达深证100(159901,基金吧)ETF和华夏中小板(159902,基金吧)ETF,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429.35万份、328.13万份和290.93万份。

 相关新闻:

36家房企排队赌再融资 欲低息"储粮"扩张

地产金融化趋势:"垫首付"规避二套首付七成政策

新湖、绿地涉银 地产金融化趋势与风险并存

房企纷纷借力金融业谋变 扎堆与银行联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