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地市火爆 北京1月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400亿

经济参考报  2014-01-16 13:49

[摘要] 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部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北京(楼盘)本月土地市场已经出让11宗土地,出让面积累计达到196.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类土地出让面积为155.9万平方米,住宅类用地约占土地出让总面积的8成。

临近春节,楼市步入传统销售淡季,但土地市场并未随之降温。进入2014年,多个城市土地收入出现明显上涨。

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部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北京(楼盘)本月土地市场已经出让11宗土地,出让面积累计达到196.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类土地出让面积为155.9万平方米,住宅类用地约占土地出让总面积的8成。

“1月下半月北京土地市场还将有12宗经营性用地出让,合计180万平方米,预计1月全月土地出让金将突破400亿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据此分析认为,北京在2014年明显增加了土地供应。“从短期来看,预计地王依然会频繁出现,并进一步影响市场的价格预期,但供应的增加对缓解后市的供需结构压力有比较大的作用,房价在2014年的涨幅将有所缓解”。

从2014年1月初的土地市场看,除了北京,还有许多城市的土地市场都成交火爆,土地出让金也明显上涨。资料显示,1月,东莞(楼盘)土地市场将有7宗地块陆续出让,面积共计13.4052万平方米。杭州(楼盘)土地市场(含萧山、余杭),计划挂牌41宗总计2033亩土地;上海(楼盘)土地市场共有27宗经营性用地(剔除动迁安置房用地)出让,出让宗数较2013年同期几近;深圳(楼盘)土地市场也将出让20宗地块,涉及土地面积461142.5平方米,土地出让金442830万元。

从已经出让的土地看,土地市场依然争抢激烈,“地王”大多出现在一二线城市。张大伟分析,这也证明了房地产市场在进一步分化,房企倾向于选择在一二线城市聚集,竞争更加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