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景瑞吴炜:快到极致的背后

——今年销售目标进入杭州前十 景瑞申花项目将给业界一个很大的震撼

住浙网  2014-01-24 10:48

[摘要] 在2013年史上最大规模的外来房企入杭潮中,景瑞显得低调而瞩目。其在临平的御华府项目,8月1日拿地,12月27日开盘,以不到五个月的开盘速度,刷新了西溪华府6.5个月的纪录。

在2013年史上规模的外来房企入杭潮中,景瑞显得低调而瞩目。其在临平的御华府项目,8月1日拿地,12月27日开盘,以不到五个月的开盘速度,刷新了西溪华府6.5个月的纪录。景瑞在杭州的项目御蓝湾,1月31日拿地,9月29日开盘,中间不到8个月,也高居2013年杭州开盘速度5。

【盘点】2013杭州楼市开盘速度10

在高周转成为楼市主旋律的大背景下,景瑞在杭州几乎重新定义了快的涵义。

不但速度快,而且卖得快。御华府首开日光,御蓝湾则在去年下半年销售了551套房源,排名下半年余杭区销售前六。

今年1月7日,景瑞又以20.8亿的总价,竞得申花两宗雅戈尔退地,成功入驻主城中心区域。这两块地平均溢价率只有7.2%,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主城区土地市场,特别在1月22日八家房企血拼“杭师大”地块并由融信高溢价获取的背景下,当时景瑞在申花地块的低价突围,显示出高超的拿地能力。

作为一家在杭州市场知名度并不高的房企,景瑞留给杭州业界的,是一串惊愕的表情。那么,在一切的背后,都有哪些东西在支撑?景瑞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景瑞在杭州乃至整个浙江的发展愿景是什么?

在一个冬日暖阳的午后,西子湖畔的风景佳地,住浙网联合好地网,采访了景瑞集团副总裁、浙江区域总裁吴炜,让他来为我们揭秘。

景瑞地产

揭秘:景瑞超快的背后

记者:吴总,您好,御华府拿地到开盘不到5个月,创下了杭州楼市的开盘速度,御蓝湾开盘时间也只有8个月,景瑞是如何做到的?

吴炜:快速周转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去年景瑞所有项目的平均拿地开盘速度,只有七个月多一点。

景瑞有三大战略,一个是深耕长三角,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做到长三角之王,我们主要的投资都是集中在长三角。第二个战略,是产品价值领先,我们非常重视客户调研,我们的客户定位和产品定位体系非常完善和清晰,同时在当前阶段,我们极其重视产品的性价比。另外一个战略,就是我们上面提到的快速周转。

记者:我们知道,现在很多企业都提出要高周转,但很少做到景瑞这么。景瑞超快的背后,有什么支撑?

吴炜:支持快速周转这个核心竞争力的背后,需要整个的体系作为支撑。比如说我们的市场营销能力,比如说我们设计的标准化能力,比如说我们的合约管控能力,比如说我们工程进度和质量的综合把控能力,还有就是报批报建和利用各种外部资源的能力,它是一个综合能力。你如果任何一个能力缺失,都做不到如此的高周转。我们现在还在各方面做提升,希望可以做到更。

记者:景瑞是2013年杭州楼市的一匹黑马,作为新面孔,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景瑞地产?

吴炜:景瑞在杭州虽然当前还不太出名,但在我们所进驻的其他城市,知名度都很高,政府、同行、客户都很认可我们。比如在绍兴,我们早就做到了市场上的,速度也是最快的。我们在绍兴的一个项目,景瑞望府,一年的时间,卖了22个亿的别墅,而我们在绍兴的上府项目,去年五个月就卖了12个亿的别墅。我们在长三角所进驻的城市的项目,都做到了所在城市的标杆。

对杭州的进驻,我们开始采取的是比较低调的策略,现在因为拿到了申花这两块雅戈尔退地,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我们。

对于景瑞地产来说,成立于1993年。景瑞以前是上海的虹口王,在虹口区做了很多的楼盘,然后逐步走出虹口区,跨到上海市其他的区,然后从05、06年开始,跨出上海,布局。景瑞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基本确保在所进城市的深耕,并做到项目在所在城市成为标杆。迄今为止,景瑞在浙江进驻了6个地级市,同时开发有12个项目。

景瑞是一家很积极进取公司,开始的时候我们一直追求在国内A股上市,基本上所有准备都做好了,后来因为调控,A股对绝大部分房企都关上了大门。去年我们重启在香港主板上市,经过7个月的努力,于去年10月顺利地在香港主板正式上市。

直接跟资本市场接轨后,景瑞也迎来了一个很大的飞跃,步入快速发展期。从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份,我们在浙江连拿了五块地,宁波一块底价的地,绍兴一块底价的地,然后杭州申花的两块,接近底价,前几天台州也是接近底价。连拿五块地后,夯实了我们在浙江的发展基础。顺便说一下,我们在1月21日,又在江苏的无锡核心区,获取了一块底价地。

景瑞的浙江布局

记者:景瑞目前在浙江的六个地市,都有项目,应该是外来房企中,在浙江布局最广的,景瑞是如何考虑的?

吴炜:浙江是得到公认的,一个藏富于民的一个省份。对于长三角来说,浙江是属于最重要经济最发达民营企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对于景瑞来说,因为我们在浙江已经有了这么广度的一个布局,接下去要做的就是深耕。

我们的深耕是有选择的,比如说对于前期进入的个别城市,我们会慢慢地退出,我们会集中在最近投资的几个最发达的城市。对于杭州、绍兴、宁波和台州这四个城市,是我们认为未来最有发展前景的城市,我们将采取积极深耕的态度。

记者:浙江区域在景瑞的整个大盘中,未来会占怎样的一个比重?

吴炜:我们的目标,浙江区域达到并保持在整个集团50%以上的份额。目前,我们在浙江的储备,大部分是从去年开始新拿的项目,老项目比较少。我们最近一个月在浙江连拿五块地,后续还会再继续拿地。

对于浙江,我们做过非常详细的调研工作,我们有很好的团队,有很好的资源,这些资源和团队肯定能让景瑞在浙江建立起较强的品牌优势并充分地做大做强。目前,我们在绍兴已经是,我们在台州也要做,我们在宁波要进前三名。在杭州,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到前五名。

看好杭州主城区 今年目标进入杭州前十

记者:从2013年1月31日首度入杭,一年时间内,景瑞布局杭州三个项目,势头极猛,并且迅速进入到申花这个非常中心的位置。您刚刚也提到,景瑞要在杭州做到前五,那么,您是如何看待杭州市场的?

吴炜:坦率地说,现在业内的公认的一些看法,一线城市要比二、三线城市要靠谱,要安全。基本上,城市的级别越高,会越安全一点。但在杭州这个城市,因为库存量很大,个别区域竞争会非常激烈。

对于杭州来说,我们看好的是它未来的前景,杭州是一个单核城市,是整个浙江省的单核。我们非常认同和看好杭州,当然,也不是整个的杭州市场都会看好,个别区域的一些市场我们会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

记者:您看好杭州哪些区域?

吴炜:看好的肯定是主城区,但是主城区也要分区域,比如申花板块我们一向是看好的,但是现在的竞争也很激烈。但是我对我们的操盘能力和我们的团队有自信,因为在一个不好的市场,也一定有一枝独秀的公司,我们不怕任何的竞争。

当然,我们并不是盲目的去乐观,还是会很客观、很专业的来制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

记者:吴总非常自信,您刚才也提到了竞争。目前,杭州市场上一线房企齐聚,除了快,景瑞还有什么竞争优势?

吴炜:对于我们来说,除了快速周转这块以外,我们还是有一些核心能力的建设。比如我们在一些低密度产品上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公认。我相信我们在绍兴都能够把低密度产品做到整个浙江的总销,我们在其他城市也能获得成功。

对于公寓产品这一块,我们有比较严格的标准化的产品。具体到城市,我们会在标准化的基础上,根据各个城市的特点,来做一些调整,以更加好的适应该城市客户的需求。

对客户定位这一块,我们把握的也非常好。然后在本身团队这一块,景瑞也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体系。这些加在一起,构成了我们整体的一个竞争力。

记者:刚刚吴总提到景瑞在低密度产品上的竞争力,那景瑞会不会在杭州做低密度产品?

吴炜:现在我们的临平项目有一小部分产品就是我们低密度产品中的一类——迷你墅,当然这只是小试牛刀,因为我们的低密度系列产品,在各个城市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当然我们非常希望可以进入到杭州的低密度市场,因为这才是真正的高端市场。并且我们认为,在高端市场,一个城市未来的发展,要么就是核心区的高端公寓,要么就是近郊位置好的低密度社区,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杭州打造一个低密度的社区,关键是要看土地的机会。所以碰到这样的地块,我们会积极地去参与。

记者:景瑞杭州2014年的销售目标是?

吴炜:今年我们最基本的目标就是进入杭州市场的销售前十,前十的位置一定能看到景瑞的身影。

记者:那2014年肯定会在杭州再拿地?

吴炜:我们不会拒绝优质地块。既然看好一个城市,我们就要深耕下去,我们就是采取这样的一个策略。因为团队、资源是我们的财富,我们将会积极寻找战机,再觅突破。

申花项目将给杭州业界一个很大的震撼

记者:很多人都关注景瑞在申花的地块,会打造成一个怎么样的产品?

吴炜:申花这个项目,在拿地之前我们就做过很多考量,现在我们还是在做这方面的研究。我们现在在完善客户调研的工作,同时已经反馈给若干家设计院在为我们做概念方案的比对,我们会很快做出一个决策。

在产品上面,希望找到申花的一个空白点,一下子深深地嵌进去。同时,在这个项目上面,我们会实现一种大开大合的局面,相信能给杭州业界一个很大的震撼。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在杭州树立起景瑞的品牌。我们想通过这个项目,告诉杭州的业界和客户,景瑞不但能快,而且能好。

记者:景瑞在杭州的两个项目都非常快,申花项目是不是也会非常快?

吴炜:现在很难说,但肯定不会慢于八个月,如果做不到八个月那就是失败。

记者:在进入杭州的外来房企中,很多都选择合作的方式,景瑞是坚持独立拿地,还是也会尝试合作?

吴炜:实际上我们也有若干合作项目,现在合作是一个趋势,但是我们对合作还是有要求的,要求景瑞来操盘,因为我们有的团队。

对于合作,我们采取一个比较开放的态度。实际上,在当前的这种市场竞争的情况下,合作应该是是一个好事情,但是有的公司,不管怎么合作他都能接受,他不操盘也能接受。但我们还是有一定的诉求,即要求景瑞来操盘。

记者:目前,景瑞在杭州拿的全部是住宅地块,会不会考虑综合体和商业项目?

吴炜:目前,城市综合体在很多城市都步入到一个过热的阶段。我们也做过一些综合体,包括我们目前上海正在做的项目。如果在城市核心区有综合体地块,我们还是愿意去尝试。

商业方面,我们希望去打造社区级的商业中心,商业和住宅的体量要比较吻合。我们不会愿意去做一个住宅体量很小,大比例商业的这种。景瑞目前还处于快速发展当中,也许当我们到了一定的规模以后,会考虑大量物业的持有。

现在景瑞主要以发展住宅为主,但是碰到一些机会,我们还是会去迈进去。事实上,我们商业里已经有一个小产业,在上海我们做了一个电子竞技馆,搞了一个最的DOTA2职业联赛,这的的确确是最的联赛。并且我们跟完美世界还做了一个战略的合作,这是我们商业的一个小亮点。我们不排除把这种模式在杭州复制,因为的确有一些政府在跟我们谈这方面的合作。

记者:景瑞已经是绍兴王了,未来是否想做宁波王、杭州王?

吴炜:这是我的梦想,我们新进房企跟本土房企不一样,资源相对比较缺乏,但是我们很有信心,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外来房企中的翘楚。

景瑞的战略

记者:您之前说到景瑞要做长三角王,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除了深耕长三角,景瑞在战略上是怎么考虑的?

吴炜:我们也在探讨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在重庆和天津也有项目,未来也会在这些城市继续拿地和发展,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把长三角做透,做,这点很关键。你如果真的在这一个个城市做透了,做,做老大,做到前几,会发现长三角的市场是很大的。

在这个基础上,然后我们才会考虑往其他的省份发展,我们觉得深耕的战略还是非常关键。

记者:现在很多企业都想快速发展,但都共同面临一个问题——土地储备,它需要很好的资金支持,景瑞在融资上有什么优势?

吴炜:我们所有的拿地都符合我们当前的战略,是清晰地对自有的资金做好判断分析之后,所做的决策,也是符合整个投资人利益的。

对于景瑞来说,一是通过上市,打通了整个资本市场的环节。另外,我们快速周转,现金流来的比别人更快一点,人家可能一年以上才能开盘销售,我们可能半年就做到了,现金流的支撑可能更大一些,自身的养血功能比较好。

另外,我们从去年到今年1月份拿的14宗土地,平均溢价率非常的低,九块底价,五块溢价,但就算溢价也是很低的溢价率,我们的拿地能力和策略赢得了很多投资者的信赖。大家都知道,地王风光一时,后续带来无尽的苦楚,资金不一定会来主动找你。像我们这样的拿地策略,投资人非常喜欢和看好,所以在资金方面,我们非常宽裕。

记者:景瑞在未来一到两年之内,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规模?

吴炜:有不少公司上市前是几十亿,上市后就突破了两百亿,我们希望2014年也能做到将近200亿。

我们希望上市后的年,也能做到往两百亿这个目标上靠,这个是必须的,否则就要在规模上落伍。

景瑞地产介绍:

景瑞地产1993年成立于上海,专注于房地产开发,香港上市的百强房企。

通过多年发展,景瑞确立了“深耕长三角,产品价值领先,快速周转”的战略。并且依托城市发展实现:巩固上海、深耕长三角、布局的三步走战略。作为一家从地产开发延伸至物业管理的长江三角洲地区领先的地产开发企业,景瑞地产多次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中国房地产百强运营效率10”等荣誉。

2013年10月31日,景瑞控股在香港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01862-H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