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曙教育局:青林湾6期7期不划入"海外"学区

钱江晚报  2014-01-27 08:15

[摘要] 最近,青林湾6期、7期的学区划分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交房日期越来越近,青林湾6期、7期到底能否划入海曙外国语学校的服务区?

最近,青林湾6期、7期的学区划分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交房日期越来越近,青林湾6期、7期到底能否划入海曙外国语学校的服务区?

昨天,记者就此走访了海曙区教育局。

房子交付在即

“”突然变卦

青林湾是宁波目前规划建设中的住宅社区,也是近几年一直热销的大盘,目前已经销售到了8期。

青林湾受到热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小区边上有一所非常好的学校——海曙外国语学校。这所学校从2011年开始招生,实行九年一贯制。

为了让孩子能读上“海外”,有的业主哪怕是借钱,也要把房子买在青林湾。

眼看着青林湾6期就要交付,却传出了青林湾6期有可能被划出海外的消息。这让业主们坐立不安,四处奔走打听消息。

那么,青林湾6期、7期到底能否划入海曙外国语学校的服务区?如果不能,这些孩子又该在哪里读书?

海曙区教育局回复:

6、7期不可能划入“海外”服务区

昨天,海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按照通常惯例,对在建中的小区,当地教育部门不划具体的服务区。待建成交付后,视实际入户数与学龄儿童人数,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及临近各学校的可接纳能力,来确定小区对口的具体学校。如果青林湾6期、7期在2014年小学招生之前交付,海曙区教育局会确定其相应的服务区。

青林湾6期、7期能否划入海曙外国语学校的服务区,这名负责人分析:“截止到2013年12月,该地块青林湾1-5期、水岸心境社区、清林闲庭小区户籍适龄儿童已达到近500人,远远超出了该校的正常接纳能力。所以,青林湾6期、7期划入不可能划入海曙外国语学校的服务区。”

那么,这些孩子该到哪里读书?

“作为教育行政部门,我们一直以让适龄儿童接受均衡、优质的义务教育为目标,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保证海曙区户籍的学生有书读,而且读好书。”这位负责人说,青林湾6期、7期的适龄儿童,从目前情况来看,一般会划入就近的宁波市实验学校。“这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一流、质量上乘的实验学校。当然,服务区的最终确定要以2014年的招生文件为准。”

孩子们该去哪里读书?

4月底前才能有定论

“同一社区并不一定就读同一所学校。”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比如,胜丰社区的孩子分别就读新芝小学和宁波市实验小学,新典社区则划入镇明中心小学南都校区和南苑小学,华兴社区分别就读华天小学和南苑小学。

据介绍,服务区是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由教育行政部门依据以下三个因素进行划定:

1.全区的小学事业规划;

2.当年度生源的分布情况;

3.各小学的办学规模和实际接纳能力。每年,教育行政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服务区进行微调。城区各小学的服务区于每年4月正式确定。

一般在4月底,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高新区会把招生政策及当年度服务区划分情况,统一在各大媒体公布。

也就是说,在4月底前,一切依然没有定论。

相关新闻:

湾头小学开建2015年竣工 江北6大身价再涨

刚需楼市学区已成新盘标配 开发商拼命傍名校

学区综合体一个都不能少 宁波优质配套楼盘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