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圈内人谈被捕地产富豪曾伟:低调胆大闻名京城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2-01 09:07

[摘要] 继2010年因涉嫌行贿被香港拘捕、次年弃保潜逃后,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伟日前在塞班岛入境时被拘的消息传来。早年,曾伟曾因盘活盈科中心和打造朝阳公园豪宅“棕榈泉”国际公寓名噪京城。北京地产界分析人士估计,曾伟被拘一事对其公司影响有限。

继2010年因涉嫌行贿被香港拘捕、次年弃保潜逃后,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伟日前在塞班岛入境时被拘的消息传来。早年,曾伟曾因盘活盈科中心和打造朝阳公园豪宅“棕榈泉”国际公寓名噪京城。北京地产界分析人士估计,曾伟被拘一事对其公司影响有限。

圈内人谈被捕地产富豪曾伟

曾伟于1月16日试图假借“刘志前(音)”的名字进入塞班岛,并在美方文件中声称2014年前他从未出过中国,也从未进入过美国境内,随后却在指纹核对中被验明正身。美国方面认为,曾伟身为香港方面的通缉犯,其美国签证属于被美国国务院剥离之列。在被认为可能给飞行航班带来严重风险、向美国联邦机构提供虚假陈述的前提下,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地方法院法官已下令继续拘留曾伟,并定在1月30日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北京时间当日上午11点半)接受初审。

“低调但胆大。”谈及曾伟,北京一地产界人士昨日对《财经日报》记者如是说道。他告诉记者,曾伟低调谨慎、人脉甚广,以做豪宅见长,对豪宅的产品理解和圈层营销还算有独到理解。

上述人士所言的“豪宅”,也就是让曾伟扬名北京的代表性项目,北京东四环附近、朝阳公园、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的棕榈泉国际公寓。整个社区由11栋板式塔楼围合占地3.8万平方米的罗马中庭式园林而成,其中有9栋为高档私人寓所,另外2栋为万豪行政公寓,此外还有1.3万平方米超豪华私家会所及超过1万平方米体验式商业中心。这个建成于2006年的公寓项目,目前仍以6万元/平方米的单价在二手房市场受到追捧。

公开资料显示,曾伟于1995年在香港创立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先后在中国内地投资发展了多个项目,业务范围涉及地产开发、休闲度假、国际教育、文化传媒等领域,累计投资额逾80亿元人民币(6.0556,0.0047, 0.08%),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高尔夫”两大核心产业。继开发了上述北京棕榈泉项目后,曾伟又在重庆复制出了棕榈泉国际花园,并在距离香港边界皇岗口岸仅15的深圳湾畔打造了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此外还在三亚开发了三亚棕榈泉国际度假村,包括山体海景高尔夫球场、超五星级度假酒店、主题式私家会所、度假别墅

如此大手笔的多点布局,靠的是曾伟在融资方面的长袖善舞,但也正是这个“本事”,把他推到了险境。

2006年在棕榈泉国际公寓项目上取得成功的曾伟,组成收购联盟接下了上世纪90年代启动、后因资金问题“烂尾”十年的瑞城中心。该项目位于高档酒店云集的朝阳区亮马桥,隶属于北京燕莎商圈,据媒体报道,该项目转让金高达30亿元,此外还至少需要3亿元用于项目内部改造。为了给该项目开发筹集资金并保证其他项目正常运营,曾伟最终铤而走险。

关于此事对曾伟所在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的影响,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暂时来看,进行清算的可能性不大,而由于该公司“长期囤地获取暴利”,运营暂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