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内近20房企谋求海外融资 渝房企正积极谋划

中新网  2014-02-08 15:26

[摘要] 房企海外融资再度掀起热潮。7日,来自研究机构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房企宣布了不同规模的海外融资计划,总融资额超过500亿元。

房企海外融资再度掀起热潮。7日,来自研究机构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房企宣布了不同规模的海外融资计划,总融资额超过500亿元。

多家房企宣布海外融资计划

昨日,记者统计Wind数据发现,今年1月,多家房企陆续宣布了海外融资计划。

1月23日,绿地香港宣布发行于2018年到期的15亿元人民币债券,年息为5.5%;同日,大连万达通过其境外公司,在海外成功发行6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券;1月17日,包括华南城、禹洲地产、花样年等在内的多家房企宣布了海外融资计划;1月16日,九龙仓宣布拟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其中75%的票据将分配给亚太区投资者,其余分配给中东或欧洲投资者;1月15日,世茂房地产称,将发行本金总额6亿美元的票据。

昨日,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已有近20家房企宣布了海外融资计划,合计总融资额逾500亿元。该机构分析,2013年,近40家房企海外融资额达1340亿元,同比增长123%,而今年的势头有增无减。2013年1月,有17家房企海外融资,发债规模达到432亿元,据此计算,今年1月房企海外融资规模同比增幅近两成。

重庆房企正在积极谋划

昨日,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重庆房企正在积极谋划海外融资。

“海外融资包括境外上市、海外房产基金以及和海外的银行合作。”本土一知名地产集团财务负责人向商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去年已与新加坡一家银行达成合作协议,融资金额和合作方式正有序推进。

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目前正帮重庆房企在海外找资金。其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昨日向商报记者透露,目前有3~4个项目正在与海外的基金和信托接触,这些项目的资金需求在5亿~10亿元人民币。

“可能进行海外融资的房企,一般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上市或有关联公司。重庆的开发企业一直在作这方面的努力,比如龙湖和英利,分别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上市;在2012年,重庆申基实业斥资1.61亿港元入主星光电子等;协信集团也一直谋求登陆港交所。”江冰河说。

新闻纵深 房企缘何急于海外融资

对于房企海外融资的原因,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表示,一方面,国内资金面仍较紧张。尽管IPO已重启,但短期内对房地产行业仍有一定限制,所以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寻找融资渠道。另一方面,随着美国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海外融资难度将提高,企业此时出手是想抓住时机。

本土一知名地产集团财务负责人则表示,近期谋求海外融资的房企,大多在前段时间的土地市场上表现积极,“这在一定程度上将考验房企的资金能力,他们必须考虑未来资金运作的安全性,所以急于融资”。

 相关新闻:

影子银行风紧贷款收缩 部分地产商或马上没钱

继银行后房企又看重"券商":世茂股价入股申万

利用低估值“机遇期”房企加码金融资产提速

20房企海外融资超500亿:拿地或透支资金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