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销售数据大幅增长 引平安银行"入伙"

中国经济网   2014-02-10 07:45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欲揽地产、信托巨擘入怀,银行投行条线旗下的“金橙俱乐部”一举吸纳了40家信托公司成为会员。记者了解到,在去年12月份平安银行举办的地产金融俱乐部揭牌仪式上,万科、保利、碧桂园等全国性一线房企均与平安银行签约,5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成为俱乐部首批会员。

2014年首批房企“成绩单”已经交出,万科、恒大1月份的销售简报双双飘红,无论同比环比均有大幅上升。而与此同时,1月份多个城市一手住宅销售数据缩水,三线城市楼市销量已经跌至6个月谷底,四线城市楼市销量更是创下11个月新低。

上周五美股继续反弹。

上周五美股继续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房企销量与各城市网签数据“打架”可能是由于房企结转时间与网签时间不一致导致,而目前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由于供应量过大和人口净流出,楼市大幅调整的时间点正在越来越近,即使对于一、二线城市,资产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已经变小。

不过,分析师还是看好大地产股在业绩支撑下的反弹,从而为A股大盘撑腰,为成长股搭台。同时,在上周五A股实现马年开门红后,隔夜欧美市场也纷纷派发“利是”,纽约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也有望刺激A股的热情。

火:龙头房企销售数据大幅增长

上周五晚间,万科、恒大分别披露其1月份销售简报。从简报数据来看,两家房企的1月份销售金额双双越过百万元大关,并且销售金额同比去年均有增长。

数据显示,万科今年首月实现销售面积19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6.5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同比增长20.79%和45%。万科去年签约销售金额高达1709.4亿元。

恒大地产1月份合约销售额录得110.4亿元,按年增52.3%,达今年1100亿元销售目标的10%。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738元,按年增24.7%。销售面积录得142.7万平方米,按年增22.2%。

记者发现,万科2013年12月份录得销售额110亿元,而恒大同期销售额仅为20亿元出头。相比之下,2014年1月,两家公司的销售数据反而都有大幅度增长。

接近恒大的人士称,恒大2013年锁定千亿销售目标,因此有意调整了推售节奏并合理分配了推售的货量及物业类型。

1月网签数据普遍“缩水” 三四线楼市形势严峻

万科、恒大靓丽的销售数据相对的,是三四线城市“崩盘论”大行其道和各地1月楼市网签数据的普遍下滑。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1月,该机构监测的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11.22万套,连续3个月走低,创6个月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仅1.63万套,创11个月新低。

一、二线城市似乎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今年1月广州一手住宅全市网签量价同环比齐跌,十区二市网签5482套,环比降15.5%,同比腰斩,均价为12527元/平方米,同比跌9.7%。北京的情况也类似,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北京1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6908套,环比下降40%。

 相关新闻:

今年房企千亿军团扩至10家?2014房企动作前瞻

万科绿地今年冲关2000亿 房企将迎来更快增速

部分房企快报出炉 14家业绩大涨房企被基金持有

国内近20房企谋求海外融资 渝房企正积极谋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