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位房炼成"超钢"买不起也要租学区紧凑小户型

中国经济网  2014-02-14 15:05

[摘要] 在刚需市场中,学位房属于“超钢”,比“刚需”还要更“刚”。在不少家有学童的家长心目中,自己宁愿辛苦一些,也不能让孩子折腾。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大批家长不得不挨贵咬牙买了学位房,跻身名校门槛。

在刚需市场中,学位房属于“超钢”,比“刚需”还要更“刚”。在不少家有学童的家长心目中,自己宁愿辛苦一些,也不能让孩子折腾。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大批家长不得不挨贵咬牙买了学位房,跻身名校门槛。

一些不想让自己经济压力太大的家长,则通过其他各种“曲线途径”谋得学位房学位。比如通过缴纳赞助费入读,然后再到学校周边租房读书;有一些家长则买一间总价相对较低、但居住舒适度不高的学位房,拿到学位后,再在旁边租一间好一点的房子居住等。因此,学位房除了买卖之外,租市也是相对较火爆的。不仅如此,学位房租客往往以家庭居住为主,居住时间相对较长,也比较稳定,租金的承受能力也相对较强。所以,学位房租市不仅热,而且还能给得起价钱,算是目前租市中一个非常好的品种。

近日,记者从中介公司获悉,节后续租潮来到,又值“开学季”,在全市二手房租赁行情普遍上涨的推动下,学位房的租金同样也是水涨船高。很多学位房的热门路段,比较紧凑的小两房、小三房户型已经租断货,租金涨个5%-10%更是“湿湿碎”。

月租五六千,家长不皱眉

其实老城区住宅物业的租金水平并不算高,不过,有学位且素质较高的物业,往往占据租金的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