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库存重压宁波楼市 2014房价是否会被逼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21 07:51

[摘要] 一年前,新“国五条”楼市政策出台。一年后,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多数城市房价普遍上涨、市场供求矛盾明显。纵观宁波2013年商品住宅成交走势可以发现,新“国五条”对宁波楼市影响不大。然而,2014年面对34470套的巨大商品住房库存量,2014宁波房价是否会被逼降?

编者按:一年前,新“国五条”楼市政策出台。一年后,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多数城市房价普遍上涨、市场供求矛盾明显。纵观宁波2013年商品住宅成交走势可以发现,新“国五条”对宁波楼市影响不大。然而,面对34470套的巨大商品住房库存量,2014年宁波房价是否会被逼降?

2014宁波房价是否会被逼降?

2014宁波房价是否会被逼降?

国五条1周年房价普涨 宁波楼市趋于平稳

2013年2月20日,新“国五条”正式出台,核心内容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多项内容,被称之为新“国五条”。其中,制定年度房价调控目标被重点强调出来。

此后的一年时间里,各地房价变化有目共睹。值得关注的是,房价变化在不同城市间也出现了分化局面。日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的同时,去年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趋势,二三线城市总体上讲上涨比较平稳,个别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四线城市有的房价出现了下跌。”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2013年全年,除了少数如温州、海口、聊城等二三线城市之外,市场价格在京沪等一线城市的带动下仍然普遍上涨,一线城市住宅价格涨幅均超15%。为此,多家媒体的报道直指年度房价调控目标落空,政府问责无下文。

就宁波本地而言,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3年全年宁波市六区共计成交商品住宅22964套,同比2012年上涨14.43%;成交均价14000元/平米,同比2012年上涨1.72%。

从显示数据分析,去年新“国五条”的出台,对宁波新房市场影响并不明显,2013年宁波楼市成交量及成交均价整体趋于平稳。

相关新闻:

多城市房价下跌 甬城10大抗跌楼盘7字头起

投资45亿开建宁波奥体中心 姚江北岸再添虎翼房价上涨在所难免?

艰难"破冰" 宁波市六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腰斩

节后宁波住宅成交142套艰难“破冰” 90-120㎡刚需婚房首发冲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