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绿地拟全球拍卖高价出售南京紫峰大厦顶层

地产中国网  作者:沙斐   2014-02-28 13:50

[摘要] 就在房地产市场因杭州个别楼盘降价,导致有人认为将引发崩盘时,绿地却认为,未来房价仍然有上行空间。他们选择通过全球竞拍形式,高价出售被称为“华东最大观光层”的南京紫峰大厦。

就在房地产市场因杭州个别楼盘降价,导致有人认为将引发崩盘时,绿地却认为,未来房价仍然有上行空间。他们选择通过全球竞拍形式,高价出售被称为“华东观光层”的南京紫峰大厦。

据观点地产网昨日(2月27日)报道,绿地苏南营销总监朱黎民在一业内聚会上透露,绿地南京紫峰大厦顶层即将出售,而出售单价为南京,货值超过两亿元。观点地产网透露,绿地出售紫峰大厦观光层是因其实际效益不佳。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从绿地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绿地已着手准备南京紫峰大厦观光层的全球竞拍活动,目前正与房地产五大行探讨相关竞拍事宜。之所以选择全球竞拍,是为了项目卖出更高的价格。

资料显示,紫峰大厦位于南京鼓楼广场,周边有玄武湖、北极阁、鼓楼、明城墙等历史文物古迹,是南京主城区的中心点和制高点,东可眺望紫金山、西可望长江、南可望雨花台、北可观幕府山。

据了解,紫峰大厦开发商为绿地集团及南京国资集团,项目于2005年5月底正式开工,2010年9月28日正式竣工。该项目地上89层、地下3层,除了下面的裙楼和部分商业设施外,15~41层为写字楼,49~71层是洲际酒店客房,72层是面向市民的观光层,观光面积1850平方米,为华东地区的观光层。

上述绿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观光层准备在全球范围内以价高者得的竞价方式寻找合适买家,目前尚未公布底价。出售该观光层旨在在全球范围内宣传绿地品牌,同时也符合绿地一贯的超高层经营策略。

一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绿地的超高层赢利模式主要采用去化策略,只持有的部分,其余全部卖掉。按照目前的行业经营状况,超高层项目如果采用全部持有、长期经营的模式,开发商大概需要15~16年才能回收成本,这违背当前开发商普遍采用的高周转策略。

就在绿地计划全球竞拍南京紫峰大厦之时,同在南京开发商业地产的方兴董事长何操于26日在香港举办的业绩会上称,“我们新的战略里面,对于持有物业仍然会不断增加比例,目标是三年翻一番。”

据了解,方兴去年5月以现金8.16亿元收购了南京国际广场的项目公司主要股权,并将主导该项目第二期的发展。何操在业绩会上指出,如果找到合适的机会,仍然会对这些销售和持有型物业做一些并购,这也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在知名房地产专家陈晟看来,选择持有或售出,需要根据开发商的体量来决定,对于绿地这样规模庞大的开发商来说,单纯通过长期持有物业获得利润的做法是不现实的。相对而言,像方兴地产这类体量较小的开发商则完全可以学习海外开发商的做法,通过持有并运营物业来获得长期。

 相关新闻:

开发贷尚未全面收紧 大范围降价言之尚早

地产股"受惊"板块大跌超过4% 逾百只地产股下跌

资金链风险骤升 房地产"黄金年代"或将终结

热点城市楼盘降价 房地产不是“无风险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