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半数青年人才选择租房 超三成依靠中介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泽伟  2014-03-06 10:04

[摘要] 团市委、市政协社法委青少年工作小组联合开展的《北京青年人才住房状况调研报告》近日发布,调查显示,租房成为青年解决住房需求的最主要途径,其中民企职工住房条件最差,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由于收入低还“要面子”导致租房压力大。

北京青年人才过半租房居住,拥有自己住房和与父母亲戚同住的各占约四分之一。团市委、市政协社法委青少年工作小组联合开展的《北京青年人才住房状况调研报告》近日发布,调查显示,租房成为青年解决住房需求的最主要途径,其中民企职工住房条件最差,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由于收入低还“要面子”导致租房压力大。

青年人才中租房比例高达52.2%

进行本次调查的课题组认为,住房已经成为青年最关注的社会话题,调研重点对象为:出生于1980年以后、年龄在16周岁以上、受教育程度在大学专科以上的在京工作青年群体,包括户籍人口和非户籍人口,具体包括私民营企业青年职工、国企和集体企业青年职工、事业单位青年职工、党政机关青年、外企青年职员五类子群体,自2013年4月起,累计召开座谈会8场,发放问卷5000份。

调研报告显示,青年人才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解决自己的住房需求:居住自有住房(占比23.5%)、与父母亲戚同住(占比24.3%)、租房居住(占比52.2%)。调研报告中的租房居住,包括租住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单位集体宿舍等情况。数据显示,租房是青年解决住房需求的最主要途径,居住状况相对较差,租房市场侵权现象严重。

租房居住者和与父母亲戚同住者的比例相加达76.5%,他们都存有获得自有住房的潜在需求,报告认为,如此巨大的需求难以得到满足,因此应该着力改善非自有住房群体的住房环境与居住条件,缩小与自有住房群体的生活差距,适度延缓其对自有住房刚性需求的急迫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