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周小川:存款利率计划之中 拟在一两年内放开

新华社  作者:何雨欣 余晓洁   2014-03-12 08:1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存款利率放开肯定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存款利率放开肯定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

周小川说,市场上肯定存在力量推动利率市场化,包括各种新兴业务、新兴业务方式,存款利率要放开,这也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

周小川认为,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由于管理方式、宏观调控方式的改变,市场上肯定会出现一些新的机会。

“可能会有利率在一定期间内上行的可能性。但是随着市场配置资源和广泛竞争的存在,利率最后还是会有总供给、总需求关系的平衡。”周小川说。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人民币走向国际化,我们首先要把自己的‘家庭作业’做好,包括解除不必要的限制,稳步推进、逐步实现人民币的资本项目可兑换。对于推广人民币使用,央行只创造条件,不安排速度、节奏、时点。”

周小川表示,人民币在贸易与投资中的跨境使用时间不长,基数很低,看着增长率很高,实际上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比重还是相对比较低。这些年央行主要在解除对使用人民币的不必要的限制,包括法律法规、业务条例等。应该取消对人民币歧视,可以用硬通货的地方也可以用人民币。

在回答记者关于人民币汇率的提问时,周小川表示,市场上2月份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走势意见是有分化的。央行不必站边,支持哪一边或者不支持哪一边。

 相关新闻:

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专家分析三大原因

3月宁波首套房贷利率"零优惠" 95折也已取消

房产利率上浮热捧“小户型” 镇海刚需大盘近身肉搏

房产利率上浮热捧“小户型” 镇海刚需大盘近身肉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