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海外投资比国内多赚13% 绿地两月投345亿

证券日报   2014-03-13 08:41

[摘要] 房企海外投资比国内多赚13%,绿地两月内敲定345亿元投资。分析人士称,个别房企希望海外市场投资能占其全部地产业务投资的30%以上。

房企海外投资比国内多赚13%,绿地两月内敲定345亿元投资。分析人士称,个别房企希望海外市场投资能占其全部地产业务投资的30%以上。

“2013年,澳大利亚有30%的开发资金来自于中国,美国有13%的开发资金来自于中国。” 莱坊董事兼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向记者表示,其中,绿地集团[简介 实时动态]成为进驻英国开发住宅项目的中国房企。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月14日至今,绿地、万达[简介 实时动态]以及碧桂园[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三家千亿元级销售规模的房企相继出海,分别在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和加拿大多伦多抛出总计约552亿元人民币的海外投资计划。

其中,绿地集团敲定了345亿元的海外投资计划,占上述三家千亿元级房企目前抛出投资计划总额的62.5%。此外,目前绿地集团是中国房企出海投资规模的企业。

抛345亿元海外投资计划

“2014年将是绿地海外业务全速推进、全面收获的一年。”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透露,绿地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的项目年内将全面启动预售,基于此,绿地已将全年海外销售目标由130亿元调整至200亿元人民币,相较于2013年30亿人民币的海外业务收入将数倍增长。

1月份初,绿地签约英国伦敦两个大型住宅项目,总投资12亿英镑;当月下旬,绿地与洲际酒店集团签约合作建造洛杉矶绿地英迪格酒店,自有酒店品牌“铂瑞”(Primus)明确将登陆悉尼;2月中旬,总投资10亿美元的“洛杉矶绿地中心[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正式开工建设。

3月8日,绿地集团以股权方式收购加拿大多伦多一个项目,该项目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核心区域,绿地集团表示,预计投资总额将超过4亿加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将在6个月内正式开工建设,这已是绿地今年以来在海外新进的第三座城市。同时,绿地集团称,英国、美国、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的项目年内将启动预售。

“如果说2013年是绿地国际化的起步之年,那么2014年将成为绿地海外战略的疾行之年、收获之年。”张玉良表示,以前开发且销售的项目已经取得了可观产出效益,这坚定了绿地对自身海外发展模式的信心和决心,并正在加速绿地深度融入当地市场的步伐。

正如莱坊董事兼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国房企出海可以学会利用美国比较成熟的资本市场,拓展多元化的资金获取渠道,然后再更好地运用到国内或者其他地区。

 相关新闻:

绿地:全球拍卖"华东观光层"南京紫峰大厦

绿地200亿马来西亚造城 拟建中企在马单体项目

绿地重构产业版图 出海淘金足球营销多管齐下

绿地拟收购多伦多地产 总投资或超22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