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戛纳国际地产节:欧洲房产成全球投资者新宠

新华网  作者:李小雨   2014-03-16 09:24

[摘要] 第25届法国戛纳国际地产节周五落幕。从会展上搜集的各方数据以及各方反应释放出一个明显的信号:投资者正逐步恢复对欧洲房地产市场的信心,老欧洲房地产领域成为全球投资者的新宠,但东道主法国的处境仍不乐观。

第25届法国戛纳国际地产节周五落幕。从会展上搜集的各方数据以及各方反应释放出一个明显的信号:投资者正逐步恢复对欧洲房地产市场的信心,老欧洲房地产领域成为全球投资者的新宠,但东道主法国的处境仍不乐观。

欧洲房产成全球投资者新宠

戛纳国际地产节每年都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2007年之前,欧洲房产投资势头正盛,这一节日成为地产投资客不能缺席的盛会。媒体曾描述会场“处处洋溢着一片欢乐情绪,随处可见庆祝的香槟”,以示其繁荣景象。然而此后欧洲经历了经济危机的重创,地产节上已难觅已往的盛况。但14号落幕的这届地产节上,以往繁荣的景象又得以重现。由于债券率的下降,使得国际上大量流动资金重新涌入房地产业。分析人士称,这种传统的投资方式风险几乎可以忽略,加上可预期的良好的率,成为广受青睐的投资替代渠道。当地媒体惊呼:“老欧洲又重新成为房产市场上的宠儿”。

据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称,虽然欧洲的房地产价格仍然比在2007年的巅峰时期还要低40%左右,但是在未来2到3年里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亚洲房地产估值见顶之际,欧洲经济的持续改善效果持续显现,并将促进国际资本的重新分配。

据国际知名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估算,2013年全球有1650亿欧元投资到写字楼、仓库和商业地产中,一年中增长了30%。其中,欧洲受经济危机打击较大的4个国家:爱尔兰、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中,不动产投资增长了200%。在欧洲的房地产投资大跃进中,伦敦无疑是最抢眼的。2013年,伦敦的房地产交易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达到了320亿欧元,比2012年增长了43%,而2012年又比2011年增长了45%。而与此形成反差的是,巴黎在2013年房地产交易额仅有110亿欧元,同比下降8%,但就总量来说仍仅次于伦敦,位居欧洲第二。

据法国《观点》周刊的报道称,伦敦“现在有236栋20层以上的高楼参与报批或已经获取建筑许可,这其中还包括一栋西欧的建筑。”相关部门为审批大开绿灯,19%的楼已经破土动工,22栋楼在50层以上,33栋在40-49层之间。这些高楼大部分在伦敦的中部和东部,也就是曾经不被看好的发展区域。

《观点》称:尽管在克里米亚的冲突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但当前没有什么能影响到投资者对欧洲房地产市场重新建立起来的信心。《回声报》更是直言,“即使真要打仗,资产躲到哪里去最安全?那就是躲进建材中。”

该报道援引CBRE的调查,71%的投资者和接受调查的经理人(大部分是欧洲人)称,欧洲是他们的区域,这一数字在2012年还仅有40%。而68%的亚洲投资者也作出了同样选择。数据表明,大量的亚洲投资者正在涌入欧洲房地产市场。2013年,来自亚洲的投资者在欧洲房产领域投资了100亿欧元,为历史新高,其中有70亿元是在第二季度完成,主要投向伦敦。

在亚洲投资者中,来自中国的投资也表现抢眼。2013年,中国在欧洲房地产投资达到24亿欧元。2013年5月,中国放宽了险资企业投资海外不动产市场的限制,多家实力雄厚的险企大举进军欧洲房产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这种政策松绑所产生的影响还未完全显示出来,它所带来的巨额投资将在未来涌现。来自亚洲的投资热潮正在不断升温,英国特别受到亚洲投资者的青睐,其次是德国。CBRE的调查称,投资者的目标国家中,西班牙排名大幅跃升至第3位,而法国仅居第6位。

在这种集体性投资狂热背景下,有32%的投资者和经纪人认为欧洲房产已经被高估。然而事实上,在伦敦、德国、纽约和新加坡似乎已经达到了这轮投资的顶峰,由于可选投资资源持续短缺,投资者对于风险较高的项目(建筑翻新,或者位于二线城市的投资等等)也不再犹豫不决。休闲娱乐地产和学生住房是时下最为短缺和盛行的选择。

与此同时,如何管理这些资本变得更为迫切,众多的投资者开始求助于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经理人。欧洲此类企业也因此迎来大发展的机遇。例如,法国的一家名为Seefar的管理公司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经管理着14亿欧元的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世界上5-6个大客户。

 相关新闻:

碧桂园今年冲刺1280亿元销额 海外市场成新引擎

多家中国房企掘金马来西亚 房产半年25万

品质为王! 绿地海外滩3.15质量周进行时

西班牙"白菜价"甩卖一批小村 有的竟然免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