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现近六年最差开局 新房二手房难升温

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2014-03-28 16:08

[摘要] 备受关注的一季度北京房地产成交已基本收官。据链家地产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北京一季度新建住宅成交量为10651套,同比下降近六成;二手房成交21540套,同比下降七成,整个住宅市场一季度签约量约为4万套,同比下调65%,为近六年来的值。春节前的传统淡季一直延续到3月底,在业内人士看来

备受关注的一季度北京房地产成交已基本收官。据链家地产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北京一季度新建住宅成交量为10651套,同比下降近六成;二手房成交21540套,同比下降七成,整个住宅市场一季度签约量约为4万套,同比下调65%,为近六年来的值。春节前的传统淡季一直延续到3月底,在业内人士看来,买卖双方的心态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供需格局正在不断调整。

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表面价格依然坚挺的背后其实隐藏了供需格局悄然调整的变化。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提升至2.9%,为去年初以来的水平,同时,一季度新增客源、房源比例为4.9∶1,下降至去年初以来的水平,供需矛盾得到进一步缓解。而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透露,去年北京2万套左右的刚需新房项目供需比基本为1∶4,但目前已逐渐降低到了1∶2。

另外,东亚新华地产销售总监贾玉鹏告诉记者,一季度开始至今,房企在京的销售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春节后更加明显,“部分房企已经开始正视情况逐步着手进行策略调整了”。贾玉鹏称。公开报道显示,包括大兴区的金融街(000402,股吧)·融汇、众美城、住总万科橙,以及房山区的首创·新悦都、通州区的珠江四季悦城等多个项目均出现了低预期甚至平价开盘的现象。

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张旭认为,从年初至今,多个城市传出房价下调信号,引发拐点甚至“崩盘论”,尤其北京万科橙大幅降低报价,开盘售罄的消息使一线城市舆论中价格深调的预期更为强烈。综合当前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信贷政策、调控政策、市场供需、预期等,都会明显地抑制近期市场回暖。张大伟预测,市场一旦继续观望,出现恐慌性心理,很可能会导致需求锐减,起码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短时间内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很难升温。

 相关新闻:

第三批自住房网上申请异常畅通:登记只用五

京六环外房子"被豪宅" 70平米住房多交3万税费

保定房价3月单月飙涨10% 传4个北京人买一栋楼

专家:房地产商别再妄想 央行发票子来支持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